>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牺牲女飞行员余旭为何被称为“金孔雀”?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封面独家|余旭为何被称为“金孔雀”?
封面新闻记者 王国平
封面新闻记者 王国平

  余旭,那个爱笑的“金孔雀”已飞远。

  对于余旭这一称呼的来历,在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法人微博“军报记者”上写着:会跳孔雀舞的余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金孔雀”。

  余旭生于1986年,今年刚过而立之年。

  2005年,她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成为第八批女飞行学员。

  在入学当年的中秋晚会上,余旭曾表演了一支孔雀舞,这应该是她第一次在同学们面前跳这只舞蹈。从此,她也让同学们记住了这位“金孔雀”。

  在此后,余旭在学校内部多个演出中表演过孔雀舞,每次都收到好评,收获掌声。

  11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获得了一张余旭当年跳孔雀舞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一次内部演出。从照片上看,余旭穿着白色的舞蹈鞋,身穿孔雀裙。一个转身,裙摆飘飘,右臂后伸,左臂上擎成孔雀状。

  余旭的这次惊艳亮相,被一位摄影者用手机记录下来了。而这也是目前能见到的唯一一张余旭跳孔雀舞的照片。

  余旭成了金孔雀,金孔雀成了余旭的化身。

  余旭牺牲后,“军报记者”于11月12日深夜11时44分在微博上写道:在迎来人民空军67岁生日的第二天,余旭即投入训练,不幸牺牲,魂断蓝天!长空喋血,孔雀折翅!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50808 report 926 封面新闻记者王国平余旭,那个爱笑的“金孔雀”已飞远。对于余旭这一称呼的来历,在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法人微博“军报记者”上写着:会跳孔雀舞的余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