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地震引发海啸 不会对中国造成灾害性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地震引发局地海啸 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发生6.6级地震。中国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13日晚间表示,该地震已经引发海啸,但属于局部海啸,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据官方报道,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0时2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2分),震中位于新西兰南岛城市汉默斯普林斯东南20公里,震源深度为16公里。测定震级为6.6级,地震震感为“严重”。

  中国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值班人员13日晚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震中距离海岸线30公里左右,距离震中最近的潮位站大约70公里。该潮位站最新监测显示,地震已经引发海啸,最大海啸波达2.4米,震幅衰减较快,周边潮位站监测到的海啸波大约10至40厘米。

  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值班人员称,新西兰地震引发的海啸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仅是一个局地海啸。

  作者:阮煜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13/8061648.shtml report 553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阮煜琳)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发生6.6级地震。中国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13日晚间表示,该地震已经引发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