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副总贪挪700万受审 赃款买车买房买古董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贪挪700万 部门副总受审
近日,郑海东涉嫌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在北京一中院受审。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近日,郑海东涉嫌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在北京一中院受审。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将单位的公款存入下属或同事的个人账户,然后提取钱款用于消费、赌博、购车、买古董,近日,北京六建集团公司国际建筑工程部常务副总经理郑海东因涉嫌贪污和挪用公款罪在市一中院受审。

  伙同他人贪挪公款

  59岁的郑海东,案发前是北京六建集团公司国际建筑工程部常务副总经理。据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12月至2012年1月期间,郑海东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国际建筑工程部副经理雷某(另案处理)采用虚增劳务费手段从该公司海外项目中套取工程款后存入雷某个人银行卡,作为国际建筑工程部的账外资金,由雷某负责保管。其间,郑海东陆续从雷某保管的账外资金中支取钱款非法据为己有,共计人民币500余万元。

  2008年5月至6月间,郑海东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国际建筑工程部财务总监田某(另案处理)采用虚增劳务费手段从该公司海外项目中套取工程款后存入田某个人银行卡,作为国际建筑工程部的账外资金,由田某保管。其间,郑海东从账外资金中陆续支取钱款非法据为己有,共计人民币97.622万元。

  2009年3月至5月间,郑海东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雷某帮助他人向安哥拉运送水泥销售,挪用雷某保管的账外资金为他人个人水泥垫付部分海运费及港杂费共16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郑海东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郑海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挪用国际建筑工程部账外资金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被告人郑海东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

  赃款买车买房买古董

  资料显示,北京六建集团公司前身为北京市第六建筑工程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建筑企业之一。于2006年5月16日正式更名为北京六建集团公司,是一家集建筑施工、装饰、市政道桥、钢结构施工、设备安装、机械设备及材料租赁、商品混凝土、绿化、建筑试验于一体的跨行业、多领域的大型国有企业。

  郑海东对于公诉机关指控其涉嫌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对于这一大笔钱款的去处,据郑海东回忆称,第一笔的500余万元,除了用150万元以奖金的名义发放国际建筑工程部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外,剩下的钱有120多万元买了古玩,50万元给了前妻让其个人购房,剩下的都用在个人消费上。第二笔的97万余元中,他用61万余元买了辆丰田汽车,剩下的都用于个人消费。郑海东当庭表示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11/14/content_421296.htm report 1628 近日,郑海东涉嫌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在北京一中院受审。北京晨报记者郝笑天/摄将单位的公款存入下属或同事的个人账户,然后提取钱款用于消费、赌博、购车、买古董,近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