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组图)

  反对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抗议活动近几天在全美范围内爆发。

  从纽约到亚特兰大再到圣地亚哥,上千人涌上街道。这些游行示威活动大部分还是和平的,不过仍有一些已经演变成了暴力事件。在俄勒冈的波特兰,警察已经认定其中一起冲砸办公机构和毁坏车辆破坏行为为暴乱。

  那么他们究竟在抗议什么呢?哪些又是他们共同的诉求呢?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
  1、“特朗普下台”

  很多游行示威者都把“特朗普下台”作为了自己的集会口号。

  这具体意味着什么?这一开始是民主党人想要让与特朗普切断联系时的口号,但是现在尘埃落定,特朗普赢得了大选,这可能就代表着另一层意思了。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一种表达愤怒的方式,但是另一部分人却有着更进一步的要求。他们在网上签请愿书,写信给选举人团的成员,希望他们能够不按照州的票选结果来投票。

  这有可能吗?网络谣言破除网站Snopes.com认为这种要求“绝对,绝对不可能”,因为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空前的,需要对美国的政治传统有一个突然而彻底的改变”。

  选举团本身也成为一些抗议者关注的焦点,因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大众投票却在最终的选举中输给了特朗普。(胡玉杨编译自CNN)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
  2、建桥,不要建墙

  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的一个争议点就是在于对移民的态度上,这也是很多抗议者的关注点,因为特朗普发誓要遣反所有未登记的移民。

  “我就是为了那些没有登记的朋友而站在这里。”亚特兰大19岁的抗议者Spencer Smith这样告诉CNN。

  在迈阿密的的抗议活动中,游行示威者举着“建桥,不要建墙”的标语,针对的是特朗普常常鼓吹的在美墨边境建墙的计划。

  那么这项计划会真的实现吗?特朗普的移民顾问之一、堪萨斯州秘书长Kris Kobach本周告诉CNN,“毫无疑问这座墙肯定会建,问题在于它多快会被建起来,以及谁来付钱?”

  不管特朗普有没有把抗议者的呼声放在眼里,“建墙”都是一件比说起来更难的事情。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
  3、为自己发声

  一些抗议者说,他们知道特朗普将在明年的1月20号正式接管,但是他们想明确地表达出自己对于大选结果的不满。

  艾奥瓦的抗议者本周主要有两个目标:第一个,他们希望让人们知道,那些针对有色人种、移民、LGBT群体的言论攻击是站不住脚的。

  “第二点,我们将就政策的不稳定和难以执行发出我们的声音,让特朗普在他执政的前100天无法实行新政策。对于我来说,我们的意见被大众看见是很重要的事情。”艾奥瓦州的抗议者Rachel Walerstein说到。

  “这主要是为了能引起关注。”这周参加了艾奥瓦城抗议活动的Dalina Aimee Perdomo说她感到非常愤怒和失望,“我们聚在一起,为了表达我们的感受,我们的家庭的感受。”

  特朗普先是抨击这些抗议者,说他们是“被雇佣的专业水军”,但是之后又在推特上赞扬了他们的热情。

  “我欣赏这些小范围的抗议为了我们伟大的国家所展现出的热情。我们会团结起来,并为自己骄傲!”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
  4、特朗普应该反思自己说过的分裂言论

  “他应该对自己以前说过的所有分裂、仇恨言论负责,撤回并谴责,”纽约的抗议者Nick Truesdale说。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说,他不觉得自己在竞选中的言论“不靠谱”,不过他也希望所有人能够团结起来。“我想强调,我希望整个国家能够互爱互助。”

  还有一些人呼吁特朗普谴责即将在北卡罗来纳举行的,庆祝胜利的3K党游行活动。特朗普本人没有对该活动发表任何公开言论,但是北卡罗来纳的共和党已经发表了谴责。

美国反特朗普抗议者究竟是为什么?
  5、“他不是我的总统”

  在全国,抗议者们都举着标语写着“他不是我的总统”。亚特兰大抗议的组织者们在Facebook上写道:“我们不承认特朗普是美国总统的事实。”

  “我们反对特朗普,反对任何牺牲我们的恐惧、对我们肆无忌惮撒谎的未来的领导人,不管他们装扮成朋友还是敌人的样子。我们反对一个想要禁止穆斯里的总统;一个称墨西哥人为强奸犯的总统;一个有性骚扰历史的总统;一个精巧粉饰白人地位,哀悼其式微但其实我们知道白人依旧享有特权的总统;一个宣传环境的破坏的领导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1/2016/1114/c241376-28857179.html report 3595 反对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抗议活动近几天在全美范围内爆发。从纽约到亚特兰大再到圣地亚哥,上千人涌上街道。这些游行示威活动大部分还是和平的,不过仍有一些已经演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