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糖尿病患者达一亿 仍在快速增长致死率高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糖尿病患者达一亿仍在快速增长致死率高

  据新华社电 昨天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研究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总人数达1亿且不断快速增长,但居民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低……糖尿病致残致死率高,严重危害劳动力健康,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13日举行的“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上说,糖尿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四大类慢性病之一,也是引发多种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我国公众普遍缺乏预防控制糖尿病的意识、知识和技能。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此次活动上表示,糖尿病患者接受治疗的依从性不足,且存在大量误区。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仅为三成左右。

  临床数据显示,肥胖或超过理想体重20%的人群,有糖尿病家族史、有高血压史的人群,工作生活压力大、久坐不动的人群,每天吸烟10支以上的人群和有分娩巨大儿历史的妇女等是糖尿病发病高危人群。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等糖尿病防治专家就重点人群的糖尿病防治工作呼吁,培养儿童、青少年的健康行为和技能,保证学生在校每天1小时运动,预防儿童青少年肥胖;开展职业人群健康教育,落实工间健身制度,积极建设健康食堂,降低职业人群患病风险。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对高危人群实施干预,推动防治关口前移,开展筛查,发现或识别高危个体,对超重、肥胖者以减重为目标强化生活方式干预。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想早防早治糖尿病,饮食、治疗、预防结合,“管住嘴,迈开腿”,多运动,饮食荤素搭配清淡适宜,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健康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糖尿病,可以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降低疾病负担,提高生命质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11/15/content_345189.htm report 926 据新华社电昨天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研究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总人数达1亿且不断快速增长,但居民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低…&he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