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续八连跌 再下调204基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续八连跌 再下调204基点

  #法制晚报快讯# (记者 蒲长廷)今天上午,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495元,较11月14日大幅下调204个基点,连续8个交易日下调。(微信ID:fzwb_52165216)

  而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84,创下7年来新低。继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年多来首次跌破6.8之后,昨日该中间价继续下行,已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

  市场人士认为,自8月以来的中国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企稳态势基本定调,使得“稳增长”方面的压力减弱,能够在汇率层面容忍更大波动。这为央行在人民币汇率层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不必担心由于汇率的波动,并通过资产价格传导后,会对中国实体经济造成过大的负面冲击。

  此外,市场人士认为,应避免过分关注美元走强等市场因素形成的短期扰动,而应当更为关注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趋势。长期来看,央行应该继续加快汇改步伐,让人民币汇率尽早实现自由浮动,从根源上消除贬值预期。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11/15/382979.html report 590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蒲长廷)今天上午,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495元,较11月14日大幅下调204个基点,连续8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