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每晚借电话亭学习续:有课外老师 换了“书房”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孩每晚借电话亭学习”续:有课外老师、换了“书房”

  11月14日,5年来每晚在路边电话亭里看书、写作业的嘉兴12岁女孩陈晓华有了新“书房”——在嘉兴市中医院挂号大厅里以公共休息椅为桌,席地而坐晚自习。

  陈晓华的父亲陈富康、母亲李代兰是四川资阳人,五年前开始在嘉兴当环卫工人,负责一公里多中山东路路面的保洁。李代兰早上6点到10点扫马路,下午4点半到晚上9点在快餐店兼职;陈富康的上班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下午6点到晚上10点。因为担心放学后晓华独自在出租房内不安全,五年来,陈富康将捡来的旧椅子、沙发坐垫寄放在中山东路上的嘉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门卫室,每天傍晚搬到这条路上嘉兴市中医院西边的电话亭里,晓华便把椅子当书桌、坐垫当凳子,在这里晚自习(澎湃新闻“长三角政商”11月9日曾作报道)。

  “媒体报道后有不少好心人找到我,愿意提供帮助。”15日,陈富康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嘉兴市中医院表示愿意提供晓华的学习场所,“他们原本打算在门卫室收拾出空位,我觉得那里有点小,会影响保安的工作。挂号大厅下班后没什么病人,不会打扰其他人,又宽敞,比电话亭的条件好多了。”

  为帮助晓华提高成绩,当地一家培训机构承诺每周日提供免费的小学五年级语文、数学辅导。陈富康说,上周日开始上课,第一次接触校外培训的晓华很有兴趣,但是基础薄弱,和其他孩子还有差距。

  嘉兴学院团委的三位大学生志愿者也愿意免费为晓华补课,每周二、五、六下午在医院挂号大厅辅导语文、数学、英语。还有两个杭州人受公司老板委托,送来三个暖手宝和一盏台灯,给晓华在冬天暖手,改善灯光条件。

  “有人给我塞过500元现金,我谢绝了。”陈富康说,对好心人帮助女儿学习已经感激不尽了,“做人要有志气,靠劳动挣来的钱才用得心安理得,拿别人的总觉得过意不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1519 report 923 11月14日,5年来每晚在路边电话亭里看书、写作业的嘉兴12岁女孩陈晓华有了新“书房”——在嘉兴市中医院挂号大厅里以公共休息椅为桌,席地而坐晚自习。陈晓华的父亲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