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ofo单车乱停遭打砸乱扔?公司回应:恶意破坏 已报警

来源:极光 作者:吴荣奎 铁瑾 周建鹏
  • 手机看新闻

  今天(11月15日)上午,王先生向搜狐公众号极光爆料称,北京立水桥地铁站A口附近有十多辆ofo单车(网络共享自行车)被扔到一个坑里,摞成一堆,轮胎扭曲变形,他看到有一男一女“还拿起来摔了几下”,“看起来是停车管理员”。多名周边商贩及载客司机称,类似情况已持续一个月,原因是有人乱停ofo单车,屡劝不止,有摊贩等对此不满,将车子扔到坑里,越积越多。收费停车场的管理员则否认与此有关。ofo相关负责人对极光表示,受损车辆有15辆左右,只有后轮受损,初步查明有人恶意破坏,已经报警。

  摊贩:曾主动摆好车“演示”无效 失去耐心后扔车

  滴滴司机王先生向极光介绍,今天上午约十点半,他路过立水桥地铁站A口时,发现有一男一女两人正在扔ofo单车,“还拿起来摔了几下”,“从栏杆内扔出来的,看起来应该是停车管理员吧”。他提供的照片显示,近20辆ofo单车被随意扔在一个绿化带的土坑中,摆放混乱,有车子轮胎已变形,旁边还正常停放着一辆摩拜单车。

  上午12时许,极光走访现场了解到,涉事地点位于立水桥地铁站A口左侧不到50米,近20辆ofo单车仍然被胡乱扔在绿化带的土坑中。此外,立水桥地铁站门口有一个免费停车场,内有多辆摩拜和ofo单车;被乱扔的ofo单车附近有一个收费停车场,内停放多辆摩拜单车,但未见ofo单车。

胡乱扔在坑里的近20辆ofo单车。 来源:极光 吴荣奎 摄
胡乱扔在坑里的近20辆ofo单车。 来源:极光 吴荣奎 摄
ofo单车轮胎已变形。 来源:极光 吴荣奎 摄
ofo单车轮胎已变形。 来源:极光 吴荣奎 摄

  据收费停车场男性管理员介绍,ofo单车经常随意停车,常常把路堵了,因此有人将车子扔到绿化带的土坑中,但他否认自己曾这么做。他称,自己的收费停车场24小时营业,不让ofo单车进来。但他谴责有人将ofo单车乱停,“这些人素质有问题”,且屡劝不止。

  针对该收费停车场内停放多辆摩拜单车而没有ofo单车一事,男性收费管理员解释说,这是由于摩拜单车方和该停车场进行过沟通,达成合作,他有时也会帮忙将乱放的摩拜单车放到合适地点。

摊贩称,ofo单车曾随意摆放在路面甚至店面前。 来源:极光 吴荣奎 摄
摊贩称,ofo单车曾随意摆放在路面甚至店面前。 来源:极光 吴荣奎 摄

  而多名周边商贩及载客司机也向极光称,ofo单车被扔在坑内至少已持续一个月,原因主要是车子乱停在路面甚至店面门口,影响到出行及摊贩的正常经营,且不听从周边商贩劝阻,甚至冷眼相对。一些周边摊贩对此不满,便将车子扔到坑中,越积越多。

  一名商贩具体介绍说,起初周边商贩会好言相劝,“都会跟他说有免费的停车场(让他们停过去)”,但对方态度不好,反驳称“这又不是你的私人地盘”,“有的都要和你打架了”。无奈之下,摊贩们主动将ofo单车摆放到绿化带中,“做个演示”。

  该商贩称,商贩们的演示并未起效,这就导致有人失去耐心,开始扔车,“就是扔,应该没有砸”,“人家也生气了,给你演示一两天也就算了,一直这样”。在极光询问她是否曾扔过车时,她称“停我门口的话,我能不扔吗?”

  ofo回应:怀疑有人恶意破坏 已报警

  极光注意到,早在10月21日,微博用户@Morning-April 就发帖称在立水桥地铁站看到ofo单车被扔到垃圾堆里。10月24日、10月28日、11月2日、11月3日、11月8日、11月11日,她均发帖指出有ofo被扎漏气或被拆车牌后乱扔在草丛。她对此感慨,“没有一天不见破坏”,“如果你们的运营团队真的没有解决办法,还不如不在这个区域投放车辆了,真是浪费资源。”

  今天下午,ofo单车方面向极光证实这起车辆受损事件,称受损车辆有约15辆。“我们是通过用户上传照片和告知地点知道的,去现场查完发现只有后轮受损(交通事故多是前轮受撞击变形),初步查明有人恶意破坏,已经报警,准备调录像。”ofo相关负责人说,关于车辆受损原因,工作人员仍在了解确认中,其他工作还包括与投放点周边商户和停车场就停放位置等问题的沟通。

  据了解,包括ofo在内的共享单车,此前曾因停放位置而遭遇车辆被扣。ofo相关负责人表示,乱停乱放导致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和市容的状况,是共享单车目前都面临的问题,结合在校园内运营积累的经验,ofo应对策略主要有三,其一是提高运营效率,包括及时维修和调配车辆,其二是协助交通等政府部门摆放车辆,其三是倡导用户规范、文明地使用和停放车辆。

  他还介绍,第三点将是ofo未来的主要发力方向之一,“我们自己的师傅要管,也教用户,不是说车散养,用户想怎么骑怎么骑”,同时ofo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一些关键的点,比如设置专用停车位等,核心是为自行车争取更多路权和城市空间,这样才不会占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对于用户报修,今后也会加强激励机制。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61115/n473246140.shtml report 3300 今天(11月15日)上午,王先生向搜狐公众号极光爆料称,北京立水桥地铁站A口附近有十多辆ofo单车(网络共享自行车)被扔到一个坑里,摞成一堆,轮胎扭曲变形,他看
(责任编辑:吴荣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