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打虎”!俄经济发展部长受贿时当场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打虎”!俄经济发展部长受贿时当场被捕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媒体关系部门代理主任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受贿时当场被捕。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了解了乌柳卡耶夫被拘留的情况,已与总统普京就此讨论,并主张彻查。

  俄侦委此前表示,根据俄联邦安全局进行的综合行动结果对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刑事立案。

资料图: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
资料图: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

  据俄侦委消息,2016年11月14日乌柳卡耶夫收受200万美元,为俄石油公司收购巴什石油公司50%国有股份的交易做出积极评估。犯罪情节与此事有关。目前乌柳卡耶夫已经被拘。

  俄罗斯政府新闻处称,“总理对乌柳卡耶夫被拘留知情”,“总理已就此事与总统进行过讨论”。新闻处强调:“总理认为必须对此案进行最为周密的调查。”

  此前有消息称,乌柳卡耶夫受贿时当场被捕,他向俄石油代表勒索贿赂。

  俄侦查委员会表示,根据俄联邦安全局综合行动的结果,因涉嫌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已对乌柳卡耶夫刑事立案。该罪名最高可被判处15年徒刑。

  日方震惊,正谈经济合作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共同社15日消息称,在日本政府的对俄经济合作相关磋商中,乌柳卡耶夫负责汇总俄方提案。掌握磋商关键的高官被拘,可能会对持续和平条约谈判的日俄双边关系造成影响。

  乌柳卡耶夫3日与访俄的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举行会谈,俄方向日本出示了89个经济合作投资项目提案单子。鉴于俄总统普京即将于12月对日本进行访问,世耕弘成原本希望利用本月中旬在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之机与乌柳卡耶夫再次会谈。

  世耕15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非常震惊”,同时也称“将继续切实冷静地推进”经济合作工作计划的制定。

  另据卫星新闻网15日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1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政府不认为乌柳卡耶夫被捕会影响俄日两国关于经济合作的谈判。

资料图:普京为一只野生东北虎做标记
资料图:普京为一只野生东北虎做标记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6_11_15_380660.shtml report 1509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媒体关系部门代理主任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受贿时当场被捕。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了解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