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购 商场得靠动物揽客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何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购 商场得靠动物揽客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何丹】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15日 报道,尽管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购,但数千家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仍拔地而起,为应对激烈竞争提高人气,购物中心不得不用大象、乌龟、北极熊等动物或者其他方法来招揽顾客。

  报道称,据相关行业组织数据,现在估计中国有4000家购物中心,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而且按计划到2025年时会达到7000家。实体商店不仅要应对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在线零售商的激烈竞争,还得应对零售业根本性放缓带来的影响。2008年中国零售总额年增长率曾远超20%,但最近几年持续下降。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的零售总额同比仅增长10%。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客流量大幅下降”,随着电子商务导致购物中心销售一落千丈,购物中心“非常恐慌”。“商铺越来越挑剔。以前他们说,‘入驻哪家购物中心不都一样’?如今他们要考虑购物中心的生意如何以及有哪些其他招揽顾客的招数。”他还说:“购物中心开始引入更多的娱乐设施以及更多的美食,并且致力于吸引儿童的游乐场、学习中心,甚至是博物馆。”

  报道还称,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商业领域蓝皮书显示,购物中心倒闭风险积聚,百货店倒闭潮向购物中心转移。去年已有83家购物中心放弃努力关门大吉。今年,马莎百货也表示将关闭数家门店以求扭转命运。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685081.html report 735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何丹】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15日报道,尽管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网购,但数千家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仍拔地而起,为应对激烈竞争提高人气,购物中心不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