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应对三日重污染 北京提前发今年首个橙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应对三日重污染 北京提前发今年首个橙色预警
资料图。富田 摄
资料图。富田 摄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将遭遇持续三日的空气重污染过程。对此,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6日发布消息称,将于17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进入11月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频频遭遇空气重污染过程,并多次启动预警应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局16日发布消息称,16日至19日,华北地区天气趋于稳定,污染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过程。

  同期,北京气温将逐步回升,逆温增强,湿度增大,地面以偏南风为主,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扩散,预计将出现一次持续污染过程。其中,17日至19日将达到五级重度污染状态。20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京城空气质量将达到优良水平。

  针对本轮污染过程,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6日提前发布消息称,北京将于17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据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副处长刘炜介绍,从过往多次预警的工作经验来看,提前发布预警、提前组织减排可以最大程度地减缓污染物的积累。因此本次官方在预报的基础上提前发布预警消息,一是为了让民众提前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利于各个措施的实施单位提前做好停工停产,以及大型重型运输车的停驶等相关工作安排,以更早地发挥减排作用,减缓污染物浓度上升过程。

  根据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启动橙色预警时,官方要求北京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对施工工地等场所采取防尘措施;依照预警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加大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民众出行需做好防护措施,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16/8065230.shtml report 1099 资料图。富田摄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将遭遇持续三日的空气重污染过程。对此,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6日发布消息称,将于17日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