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公交司机突发脑梗停车路口 警民合力救人移车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暖闻|上海公交司机突发脑梗停车路口,警民合力救人移车

  11月5日10时许,上海一辆公交车突然在路口停了下来。

  接到报警,执勤交警朱佳西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中山北一路近中山北二路路口,发现这辆854公交车的司机瘫坐在驾驶座上,面色发白,口齿不清,且有口水从嘴里流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这名公交车司机突发脑梗,在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及时送医救治,目前已转危为安。

  据上海警方介绍,民警到场后发现,这名公交车司机无法动弹。车上乘客称,司机在行驶途中突发疾病无法继续驾驶车辆,并已有热心乘客帮司机联系了所属车队。民警见状立即拨打了120,并安慰驾驶员不要紧张。

  随后,另一名交警王纪润赶来增援,因担心等待救护车到来可能会耽误抢救时间,王纪润前往附近的建工医院借来平板床,在热心市民的合力帮助下将司机抬上平板床,送至建工医院急诊室救治。

  为避免道路被公交车堵塞,另有一名热心市民陈某告知民警,自己也是公交车驾驶员,并出示了工作证和驾驶证。他表示,愿意帮助民警将公交车移动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民警在确认其驾驶证后,向他表示了感谢。因处置及时,该突发事件未造成道路拥堵。

  事后民警到建工医院了解情况,当事司机确认为突发脑梗,后已转至其他医院救治。目前,突发脑梗的公交车驾驶员已转危为安。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2564 report 728 11月5日10时许,上海一辆公交车突然在路口停了下来。接到报警,执勤交警朱佳西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中山北一路近中山北二路路口,发现这辆854公交车的司机瘫坐在驾驶座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