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有你的包裹吗?贵阳一快递仓库失火百件包裹烧毁

来源:多彩贵州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你的包裹吗?贵阳一快递仓库失火百件包裹烧毁
被烧毁的包裹堆在仓库门外的路边。
被烧毁的包裹堆在仓库门外的路边。

  昨日,贵阳市的剁手党们,都因一场火灾陷入了“慌乱”中。11月15日晚上9点半左右,贵阳市宝山南路的贵钢小区内,南明区宝山片区圆通速递公司仓库突发火灾,据贵阳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有100件左右包裹被烧毁。

  快递公司:主动与被毁包裹主人联系

  消防部门向记者介绍,当晚9点时24分,南明区消防大队醒狮路中队接报警后,就立即出动4辆水罐消防车,24名官兵前往扑救。经过中队官兵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火势被彻底扑灭,并无人员伤亡。截至昨日下午,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早上,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失火仓库已被遮挡起来。南明区宝山片区圆通速递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被烧毁的包裹有100件左右,来自全国各地。

  贵阳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事快递公司昨日已启动了应急预案,针对被烧毁的包裹,快递公司将根据系统中的匹配信息,主动联系受损消费者进行赔偿等后续事情的处理。没有被殃及的包裹快递公司已安排派送。
发生火灾的仓库已经被黑布遮挡起来。
发生火灾的仓库已经被黑布遮挡起来。

  律师意见:消费者将获快递公司赔偿

  快递包裹意外“丧生”,记者搜索各地新闻发生,“双十一”快递高峰期期间,包裹因各种意外被毁的事件时有发生。

  11月13日,哈尔滨市环城高速柳树林大桥上,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撞破护栏,掉到了桥下的水库里,车上的包裹纷纷“入水跳桥”。

  14日,一辆从广东运往重庆的快递大货车,在途经兰海高速公路时,由于操作不当发生车祸。据悉,货车内有300余件包裹,其中部分包裹在事故中受损,价值超过10万元。

  包裹被毁怎么赔?北京中银(贵州)律师事务所邹松律师告诉记者,“将由承运方快递公司担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毁损、灭失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货物的毁损、灭失的赔偿额,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按照交付或者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法律、行政法规对赔偿额的计算方法和赔偿限额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另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提醒,如果消费者的包裹是在电商平台购买的,“若消费者发现有自己的包裹被烧,可主动与电商平台联系,并拒绝‘收货’,这样,可重新发货或者按照与电商平台的相关约定,协商进行赔偿,处理的速度也更快。”该负责人介绍。

  如果客户不是在电商平台购买的,快递公司将根据其包裹保价与否、货物价值等,进行相应赔偿。

  贵阳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若消费者对赔偿条件不满意的,可拨打圆通公司客服(95554)或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12305),再次反映、投诉。

news.sohu.com false 多彩贵州网 https://news.gog.cn/system/2016/11/17/015223602.shtml report 1866 被烧毁的包裹堆在仓库门外的路边。昨日,贵阳市的剁手党们,都因一场火灾陷入了“慌乱”中。11月15日晚上9点半左右,贵阳市宝山南路的贵钢小区内,南明区宝山片区圆通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