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查扣10辆借雾霾天伪装偷运危险品货车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查扣10辆借雾霾天伪装偷运危险品货车

  新华网太原11月17日消息,记者当日从山西省交警总队获悉,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在配合河北雾天交通管制措施疏导辖区滞留车辆过程中,陆续发现并查获10辆以篷布遮掩方式隐匿罐体、非法运输剧毒危险品“液氯”的半挂货车。

  11月13日20时许,民警在对高速公路安全隐患车辆进行纠正、处置时,发现一辆运输危险品货车车厢被篷布遮盖得严严实实。民警打开篷布,发现车上载有一个庞大的罐子,罐体上清楚地标有“有毒气体”“液氯”等字样。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承认自己拉的是二类有毒气体液氯。

  经查证,该货车驾驶员无法提供《剧毒危险化学品购买凭证》《剧毒化学品准购证》和《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等相关凭证,属于非法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对路面所有类似嫌疑车辆一一排查,截至14日14时许,民警连续工作18个小时,对太旧高速旧关收费站以东30公里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共查获10辆非法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车辆。

  由于驾驶人均涉嫌未取得公安机关颁发的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运输剧毒化学品,且对车辆进行伪装,同时运输剧毒化学品未按要求配备押运员等严重违法行为,目前高速交警已将涉案驾驶员及其驾驶的车辆移交阳泉市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3014 report 684 新华网太原11月17日消息,记者当日从山西省交警总队获悉,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民警在配合河北雾天交通管制措施疏导辖区滞留车辆过程中,陆续发现并查获10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