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检方再促朴槿惠尽快配合调查 将起诉涉案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检方再促朴槿惠尽快配合调查 将起诉涉案人
资料图:朴槿惠此前发表讲话,就亲信干政事件道歉。
资料图:朴槿惠此前发表讲话,就亲信干政事件道歉。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本月17日表示,宣布就亲信干政案接受调查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应在首犯崔顺实被起诉前接受调查。由于涉案人员中第一个拘留期满的是崔顺实,所以必须在20日前起诉,如果朴槿惠不在18日前配合调查,将贻误调查时机。

  报道称,被问及可否在起诉崔顺实后调查朴槿惠,并将调查结果补充到起诉书中时,韩国检方甚至认为,没有把握保证总统在诉后一定会接受调查。韩检方还称,20日同时起诉前总统府负责政策协调的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附属秘书郑虎成的可能性更大。

  韩国检方确定当面调查总统的方针后,通知总统朴槿惠16日接受调查,但韩总统的代理律师15日首次公开表态称了解案情需要时间,请求推迟调查。之后,韩检方虽将调查日期延至18日,但仍坚持当面调查,不考虑其他调查方式。

  韩国检方称,辩护律师已表示将于当天下午就此表明立场。在检方公开施压下,总统府作何反应引人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17/8066515.shtml report 951 资料图:朴槿惠此前发表讲话,就亲信干政事件道歉。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本月17日表示,宣布就亲信干政案接受调查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应在首犯崔顺实被起诉前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