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港独”势力触碰“一国两制”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港独”势力触碰“一国两制”底线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作出判决,裁定两名候任立法会议员的宣誓没有法律效力,两人的议员资格被取消。其中,游蕙祯在个人社交网页上表示,已就此致函英国外交部,希望英国介入。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港独’势力企图分裂国家,并公开寻求外部支持,他们的恶劣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损害香港特区的根本利益,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底线。我们奉劝那些企图挟洋自重的人,任何借助外国势力达到自身政治目的的企图都不会得逞。”(央视记者 赵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6/11-17/8066528.shtml report 458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作出判决,裁定两名候任立法会议员的宣誓没有法律效力,两人的议员资格被取消。其中,游蕙祯在个人社交网页上表示,已就此致函英国外交部,希望英国介入。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