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主着陆场区已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主着陆场区已准备就绪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分离完成后,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区进入回收倒计时,目前参试设备状态良好,方案预案完备,物资器材保障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分离完成后,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区进入回收倒计时,目前参试设备状态良好,方案预案完备,物资器材保障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此次任务中,主着陆场系统主要承担飞船返回弹道测量、返回舱搜索回收、航天员救援医监医保、实况景象摄录、与北京中心和西安中心的通信保障以及场区气象保障等任务,是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

  央视记者 王刚:相比以往载人飞行任务,此次任务的技术状态发生了很多变化,特别是航天员在轨驻留时间长、返回段天气寒冷,这些因素都对主着陆场系统圆满完成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确保万无一失,主着陆场区在对任务方案优化调整的同时,扎实开展各类搜救演练。目前,全系统综合演练已经进行了9次,各专项演练进行了30多次。他们还充分考虑任务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了飞船应急返回和有可能落入水中和沟壑等复杂环境的针对性演练。

  主着陆场系统指挥长 李权:整个演练,按照实战的状态进行设置,演练的过程当中,各单位配合默契,搜救工作快速准确,航天员的处置和返回舱处置科学合理。那么通过这次演练,应该说保证了我们这个主着陆场系统,具备了完成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18号返回舱着陆时段的天气状况良好,满足回收的气象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17/8066529.shtml report 915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分离完成后,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区进入回收倒计时,目前参试设备状态良好,方案预案完备,物资器材保障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此次任务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