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等6省市有重度霾 周六起减弱消散

来源:中国天气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等6省市有重度霾 周六起减弱消散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雾霾正在持续发展,预计从今天(17日)夜间起,包括京津冀在内的6个省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霾,明后天早晨还伴有大雾。19日起,雾霾开始逐渐减弱,但完全消散尚需时间。

  由于近期冷空气较弱,静稳天气持续,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雾霾再度发展。监测显示,16日05时至17日05时,华北、黄淮西北部、陕西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华北、黄淮西部、陕西关中、湖北、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现轻至中度污染,其中,河北沿山地区、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达重度污染。17日,华北南部、陕西关中出现中到重度霾,局地空气质量指数在300以上,达到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至19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轻至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山西中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此外,18、19日夜间至上午,华北、黄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据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碧辉介绍,此次北京雾霾最重的时段为18日,从19日白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减弱或消散,而河北中部及其以南地区的雾霾则会继续维持。

  据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碧辉介绍,此次北京雾霾最重的时段为18日,从19日白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减弱或消散,而河北中部及其以南地区的雾霾则会继续维持。

  20日起,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受雨雪和大风天气影响,雾霾将彻底消散。24日前,中东部无大范围雾霾。

  专家建议,雾霾天气期间,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注意防护,倡导采用公交、地铁等方式绿色出行。如要乘坐航班,需关注相关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6/11/2619888.shtml report 1071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雾霾正在持续发展,预计从今天(17日)夜间起,包括京津冀在内的6个省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霾,明后天早晨还伴有大雾。19日起,雾霾开始逐渐减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