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再有偷渡船沉没百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中海再有偷渡船沉没百多人死亡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日内瓦消息:地中海偷渡船只沉没悲剧再度重演。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7日通报,一艘搭载非法移民的橡皮艇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沉没,致使100多人丧生。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无国界医生”在其推特账户表示,出事橡皮艇共搭载130名非法移民,最终该组织的一艘救援船救出27人,其余103人全部遇难。

  与推文一道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幸存的男性移民瘫坐在救援船上,正在接受救援人员的问询;另一张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向幸存的女性移民分发甜茶和面包。

  “无国界医生”表示,103名遇难者中,目前仅找到7具遗体,救援船将这些遗体与27名幸存者一道运回,“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悲剧。这样的悲剧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据“无国界医生”统计,计入刚刚遇难的100多人,本周已有340多人在地中海沉船事故中遇难。如果加上其它并未发现的出事皮艇,实际遇难人数会更高。

  作为致力为武装冲突、疫情爆发、严重受灾等地区提供紧急医疗援助的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共在地中海部署了三艘救援船,旨在救助决意偷渡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该组织表示,自今年4月展开救援行动,现已救出1.7万余人。

  但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700多名非法移民命丧地中海,且遇难人数在不断攀升。“无国界医生”负责救援行动的主管曾表示,现在救援队就像“同大海这片墓地竞赛,对拯救生命感到无能无力”。

  “无国界医生”呼吁欧盟领导人不要对沉船悲剧无动于衷,希望欧盟改变“遏制移民”的错误政策,为这些移民提供合法安全的路线,为非法移民命丧地中海的现象划上句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17/8066832.shtml report 831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日内瓦消息:地中海偷渡船只沉没悲剧再度重演。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7日通报,一艘搭载非法移民的橡皮艇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沉没,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