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浓烈 人民币即期汇率跌破6.89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浓烈,人民币即期汇率跌破6.89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向市场传达了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明确信号。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向市场传达了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明确信号。 视觉中国 图

  美联储主席耶伦11月17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向市场传达了将于12月加息的明确信号。耶伦的表态在带动美元指数强势升至101上方的同时,也“拖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月18日连续11个交易日贬值。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796,较前一交易日贬值104点。

  这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11个交易日贬值,也是今年人民币中间价最长的贬值时间。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了6.08%。最近十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跌了1.91%。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0个基点左右的降幅,已经维持了3天。此外,11月17日16:30的官方收盘价也与前一交易日相同,同样收于6.8700。

  在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即报6.8890,较前一日6.8700的收盘价大跌近200个基点,并随后跌破6.89关口,最低贬值至6.8950。

  在耶伦表态美联储可能将于“近期”加息的带动下,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涨幅扩大至101.16上方,离岸人民币跌破6.9关口。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耶伦在在出席美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时,向市场传达了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明确信号。

  耶伦表示,自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例会以来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水平等指标均符合预期,如果相关数据能够持续满足既定目标,美联储可能将于“近期”加息。

  耶伦同时表示,她并无辞职的打算,她愿意一直工作到2018年1月任满为止。

  美联储下一次议息的时间是12月13日至14日,在耶伦上述表态后,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在九成以上,距离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正好一年时间。

  申万宏源在研报中认为,考虑到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大,中国将面临更大的人民币贬值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3553 report 1321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向市场传达了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明确信号。视觉中国图美联储主席耶伦11月17日在美国国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