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8岁失独母亲诞下龙凤胎 儿子发育不良第3次手术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失独母亲诞下龙凤胎 儿子发育不良第三次接受手术
5个月大的文超
5个月大的文超
失独母亲诞下龙凤胎 儿子发育不良第三次接受手术
单据
失独母亲诞下龙凤胎 儿子发育不良第三次接受手术
浦菊新
失独母亲诞下龙凤胎 儿子发育不良第三次接受手术
浦菊新在心愿墙上写下了她的祝福

  “5个月了,孩子还没出院。”

  “今天终于要做手术了!”

  浦菊新终于接到了医院的手术通知。她5个月大的儿子文超即将接受第三次手术。在家里,浦菊新犹豫着是否要带上小文超的一套新衣。

  浦菊新担心,小文超这次可能撑不住。

  “如果真的不行了,就把这套衣服给他穿上。”

  “我想着不吉利,那套衣服还是没带来。”

  11月10日早上10点,小文超被推进了手术室。

  在手术室的外面,58岁的浦菊新正在焦急地等待着。

  今年6月,这位失独母亲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哥哥叫“文超”。妹妹叫“文静”。

  不过,小文超一出生便因发育不良,自主呼吸困难,住进了儿童病房重症监护室。如果离开了呼吸机,小文超就等同于死亡。

  今天做的这个手术是呼吸系统的造瘘手术,胜败在此一举。

  浦菊新望着手术室,片刻不敢离开。

  四年前,浦菊新27岁的独子意外去世。那年,浦菊新54岁。丧子的悲伤犹如深渊。

  对于这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来讲,她已经无法承受再次的丧子之痛。今天,浦菊新将家里的最后5万元交给了医院,准备最后一搏。

  老两口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只有3200元。为了治小文超的病,浦菊新前后花了60万元,家里的积蓄和亲戚的借款已经消耗殆尽。

  “嘭。”

  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

  “护士,停一下。让我看看我儿子。”

  看到小文超身上插满了管子,浦菊新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是5个月来,这位妈妈第三次见到自己的儿子。浦菊新拿出手机,不停地给小文超拍照。

  “心肝宝贝,加油!你要坚强!”

  短暂的相聚后,这对母子再次分离。护士将小文超的病床推入了无菌病房。当病房自动门关上的那刻,浦菊新瘫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医生说手术蛮顺利的,但我儿子是否能拔下呼吸机,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浦菊新戴上老花眼镜,静静端详着刚刚给儿子拍的照片。

  “他还那么小,却受了那么大的苦。”

  很久,她才站了起来,家中的女儿还在等着浦菊新回家。

  “祝儿子文超早日康复。”

  浦菊新在心愿墙上写下了她的祝福,在老伴的搀扶下离开了医院。

  浦菊新只是很多失独老人中的一个。据卫生部《2010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估算,中国每年新增7.6万个失独家庭,全国失独家庭超过百万个。

  他们当中,有一部分的老人也像浦菊新一样,冒着高龄产子的危险,完成生儿育女的梦想。然而,现实总是如此不堪,在看看新闻Knews第一次报道浦菊新故事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这位母亲的倔强。

  有一些观点认为,高龄产子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是自私,是给社会增添了负担。这些意见冷静中肯。不过,对于浦菊新来说,这是一位母亲的本能,是母性的倔强,没有什么能够抵挡。但这也注定浦菊新今后的路很难走。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video/155534 report 2354 5个月大的文超单据浦菊新浦菊新在心愿墙上写下了她的祝福“5个月了,孩子还没出院。”“今天终于要做手术了!”浦菊新终于接到了医院的手术通知。她5个月大的儿子文超即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