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遇全国性抵抗 美多市领导人称将保护移民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遇全国性抵抗 美多市领导人称将保护移民

  美国大选余波震荡,非法移民问题继续发酵。继特朗普宣称将遣返数百万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之后,美国各大城市市长们表示将“庇护”移民。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关于移民问题的“攻防战”已经开始了。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7日报道,美国许多大城市的市长已经承诺,将抵制候任总统特朗普遣返非法移民的措施。

  纽约、芝加哥、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新泽西、费城和普罗维登斯的民主党籍市长们承诺将保护这些城市的居民不被遣返。这些城市大约有1850万的外来移民,约占全美国人口的1/17。

  除洛杉矶外,上述所有的城市都将成为“庇护城市”。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尔切蒂(Eric Garcetti)没有用“庇护城市”这个词,他说“庇护城市”难以定义,但是承诺洛杉矶将不会使用警力帮助执行这项政策,除非法官下令这么做。

  “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ies)一般指的是不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机关合作的城市,对逮捕到的非法移民采取放任的态度,而不会将他们交给移民局处理。据称,全美国大概有300个这样的地方辖区。

  但是,批评者认为,“庇护城市”的说话有些言过其实,因为即使非法移民生活在所谓的“庇护城市”,还是会被联邦政府遣送回去。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称特朗普遣返移民的恐吓是“危险的”。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表示,不会拆散移民组成的大家庭 (来源:独立报)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表示,不会拆散移民组成的大家庭 (来源:独立报)

  他说,“我们不会出卖50万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民众,他们是我们社区的一部分。我们不会拆散这个大家庭。”

  他对纽约市民承诺,他将利用这座城市的一切力量来保护移民的权利,纽约人将和移民站在一起。

  芝加哥市长Rahm Emanuel 说,“我想向芝加哥所有的家庭保证,芝加哥现在是,将来也会是一座“庇护(移民的)城市”。

  “芝加哥因移民而兴。永远欢迎那些有着不同背景和信仰的人们加入我们。政府会换届,但是我们的信仰的价值和承诺永恒。”

  同时,西雅图市长Ed Murray说,“西雅图一直是一个温馨的城市。我想向我们的邻居敞开欢迎的大门。”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在任期前两年将遣返一千一百万非法移民。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重申了这一承诺,只是他明显减少了要被驱逐的非法移民数量。
美国民众手持反对特朗普的标语游行抗议(资料图)
美国民众手持反对特朗普的标语游行抗议(资料图)

  特朗普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他的政府将会侧重于边境安全并且将遣返两百万到三百万的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

  据估计,全美国目前大约有82万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包括那些仅因为非法移民美国而被当成有犯罪前科的移民。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说,将取消“庇护城市”,而且誓言假如各州和各城市不和当局合作,将扣留数以百万美元计拨给他们的联邦经费。

  但现在很难确定,特朗普这么做是否合法,因为美国法律规定,只有在各州和各城市直接拒绝与基金相关项目合作时,联邦基金才能被取消。比如,用于教育和经济投资的基金不能因为拒绝配合执行驱逐移民的法令而被扣留。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america/2016_11_18_381044.shtml report 2054 美国大选余波震荡,非法移民问题继续发酵。继特朗普宣称将遣返数百万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之后,美国各大城市市长们表示将“庇护”移民。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关于移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