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朴槿惠将恢复处理国政 支持率连续三周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将恢复处理国政 支持率连续三周5%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4日,韩国,电视在直播总统朴槿惠讲话。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就好友崔顺实“幕后干政”事件再次表达立场。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4日,韩国,电视在直播总统朴槿惠讲话。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就好友崔顺实“幕后干政”事件再次表达立场。视觉中国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名文化体育部国民沟通室室长刘东勋为文化体育部第二次官(副部长级)。这是继朴槿惠总统近期任命外交部次官后,再次任命次官级官员。另外,她还决定于下周主持国务会议,开始恢复处理国政。

  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虽然受到国民指责,但是仍然要完成总统的任务,这是总统的想法。也就是说,总统已经决定将大权交给国会推荐的总理,且愿意与在野党党首举行会谈,但是在野党迟迟不肯做出决定,因此不得不恢复处理国政,完成总统的任务。

  针对国会通过特检法一事,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已经表明将接受特检调查,今后将会为接受特检调查做准备。

  有分析认为,总统开始对在野党方面采取应对措施,拒绝在野党提出的下台要求并做好了“长期战”准备。

  另一方面,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三周保持史上最低值5%,执政党新世界党支持率下滑至15%,创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盖洛普韩国11月15日至17日针对1007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与上一周持平。相反,给予负面评价的比重为90%,维持在历史高点。

  此外,民众对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15%,较前一周下滑2个百分点。这不仅是自朴槿惠就任以来的最低值,也是新世界党前身大国家党成立以来的历史新低。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1%,稳居首位,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为14%。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18/8067780.shtml report 1173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4日,韩国,电视在直播总统朴槿惠讲话。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就好友崔顺实“幕后干政”事件再次表达立场。视觉中国中新网11月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