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闭幕式在昆明举行

  中新社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闭幕式18日下午在云南省昆明市南部战区陆军综合训练基地举行。

  此次演练为期3天。18日上午,中美参演分队先后进行了指挥所推演、地震废墟救援、灾民转移安置、水上救援等科目的演练。在无人机勘察、生命搜索、空中投送补给、“竖井”转移救援、应急搭设浮桥、转移救治伤员等一系列救援行动中,中美官兵努力提高救援合作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刘小午中将和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上将率双方观摩团到场观摩。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刘小午中将和布朗上将分别致辞,并在闭幕式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刘小午表示,两军参演分队混合编组、深入交流、增进了互信,提升了共同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合作的能力。希望两国陆军以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合作为纽带,继续深化交流,增进互信,推进合作,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为人类和平、安宁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布朗表示,19年来,双方通过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交流,有效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此次双方官兵肩并肩作业,共同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是美中两军又一次卓有成效的交流。我们期待着2017年继续与中方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领域的交流,为两军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添积极因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11-19/8068247.shtml report 678 中新社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陶社兰)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闭幕式18日下午在云南省昆明市南部战区陆军综合训练基地举行。此次演练为期3天。18日上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