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图)
签约仪式现场 郑小红 摄
签约仪式现场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19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深圳市市长许勤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19日在此间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

  此举显示深圳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再获新进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平等见证签约。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校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际化、产业化、复合型”领军人才,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学校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科教融合与协同创新优势,在生命健康、智能工程、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设立学科专业,形成理、工、医等多个门类的人才培养体系,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同时开展本科教育,并面向企业高端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创业非学历教育培训。学校将最终实现全日制在校生规模约8000至10000人,其中本科生约3000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工学博士、女博士、双学位博士。

  国科大是由北京4个校区、京外5个教育基地和分布全国的117个研究所组成的“大学校”。国科大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

  深圳先进院目前获批9个硕士培养点、4个博士培养点,已开展包括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在职工程硕士和博士后培养。累计培养研究生近5000余人,毕业学生大部分在华为、中兴、腾讯等知名企业工作,60%毕业生留深工作,就业率100%,在站博士后人数162人,占深圳市10%。

  作者:郑小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19/8068778.shtml report 1279 签约仪式现场郑小红摄中新网深圳11月19日电 (记者郑小红)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深圳市市长许勤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1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