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太装可怜求换零钱 被识破当场吞假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旬老太装可怜求换零钱 被识破当场吞假钞(图)
被太婆试图销毁的证据。警方供图
被太婆试图销毁的证据。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18日讯(记者 岳东)日前,泸州一衣衫褴褛的六旬太婆来到商店,央求店主将身上的零钱换成大钞,那知道是用假钞换真钞的骗局,被识破后竟当场口吞假钞试图销毁证据。

  11月12日,泸州马岭镇车站有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太婆,看上去有60多岁,在候车室内来回踱步。最后她还是笃定的走向了候车室的一个小卖部。

  “大姐,我这零钱太多了,我给你调一哈嘛,等哈荷包揣不下,掉了可惜!”老太婆对着店里的刘大姐这样说。

  刘大姐打量着老人,看着也老老实实的,给她换换也无妨。在给老人换了1张百元大钞后,老人又要求继续换。就这样换了3张大钞后,刘大姐家人觉得可疑,就问了一句:“你要换好多哦?”那想这位老人顿时生气起来,“不换算了,换回来就是。”就在老人收回零钱,还回大钞时,机警的刘大姐发现,还回来的大钞变成了假钞。刘大姐家人立即报警。

  老人见到警察来了,连忙将手上的几百元假币含在口腔,试图吞下去销毁证据。但是被手脚更快的警察从口腔内取出,并且从老人衣服内找到其余的500元假钞。

  老人最后被带回派出所,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如实交代,因为金额不大尚不构成犯罪,所以按行政违法处理。

  泸州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这样的骗局。使用假钞违反的是哪一条法律呢?警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19/8068319.shtml report 1054 被太婆试图销毁的证据。警方供图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18日讯(记者岳东)日前,泸州一衣衫褴褛的六旬太婆来到商店,央求店主将身上的零钱换成大钞,那知道是用假钞换真钞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