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男子因发布网络谣言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平乡一男子因发布网络谣言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图)
谣言视频截图。 张鹏翔 摄
谣言视频截图。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1月2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平乡县公安局20日透露,近日平乡县一男子赵某在朋友圈内发布虚假视频称“平乡县新车站附近某旅社被杀死三人”,该视频发布后被迅速传播,给当地居民造成恐慌,并为当地造成不良影响。经查,该视频系平乡县丰州镇南牌村赵某所为。18日下午,赵某主动到平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赵某被平乡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16日上午,河北省平乡县丰州镇南牌村赵某在网上发视频称“平乡县丰州镇新车站附近某旅社被杀死三人”,视频中多名穿着疑似公安特警衣服的男子在某旅社门前聚集,并且该男子还进行了原声配音。该视频发布后,马上在QQ群、微信朋友圈内迅速传播,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转发,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和不良影响。

  经平乡县警方核查,该视频为虚假信息,视频中“公安特警”系近日在平乡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博览会主办方聘请的保安力量,当日在平乡新汽车站某旅社住宿。经过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视频系丰州镇南牌村赵某所为。迫于压力,11月18日下午,赵某主动到平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赵某对自己在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赵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就此事,警方呼吁广大网友依法、文明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移花接木”,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20/8069237.shtml report 1085 谣言视频截图。张鹏翔摄中新网邢台11月20日电 (张鹏翔李铁锤)河北省平乡县公安局20日透露,近日平乡县一男子赵某在朋友圈内发布虚假视频称“平乡县新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