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对快递三轮车统一“着装” 每车有专属编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国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对快递三轮车统一“着装” 每车有专属编码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将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治理行动,包括治理“乱停车”“乱行车”,以及调整完善信号灯配时、交通设施等,快递三轮车也被列为治理行动重点之一。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说,北京交管部门通过对群众反映和建议,以及近3年来交通事故、执法数据、报警情况等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确定违法高发类型、时段、路段和事故高发点段特点,并以此确定治理行动重点。

  治理行动中,交管部门将在交通高峰以及违法行为集中的区域和路段重点投入专门警力、设置专门岗位;通过电视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对路面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不间断视频巡视,以“逢违必究”的“零容忍”态度,重点整治乱并线、闯红灯、闯禁行、逆行等“乱行”违法行为;以及占压消防设施、盲道,占用公交车道、地铁站口以及路口内停车等“乱停”违法行为。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将对全市信号灯配时进行全面巡检排查,并收集路面执勤民警、协管员对交通信号灯的调整意见建议;针对重点拥堵路口以建立交通优化模型方式进行分析等措施,对存在问题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

  治理行动中,交管部门还将对交通标志和隔离护栏破损、交通标线不清晰、交通标志位置不合理、不易于驾驶员或行人观察或存在路树、广告牌遮挡等问题进行治理,力争年底前全市交通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此外,北京交管部门组建市、区两级邮政寄递业交通安全委员会,建立行业内部交通管理制度,目前已经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进行登记。下一步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拥有专属编码,一旦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交警现场处罚后将编码交给公司再进行追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v300/newshare/1322591?channel=weixin report 926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将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治理行动,包括治理“乱停车”“乱行车”,以及调整完善信号灯配时、交通设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