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汇率连续12个交易日下行 逼近6.90关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连续12个交易日下行 逼近6.90关口

  近期,随着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不断攀升并创新高,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承受较大贬值压力。

  京华时报记者 余雪菲

  >>数据

  人民币汇率逼近6.90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8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9个基点。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新低。上一

  个交易日(11月18日)人民币汇率已经跌破6.87关口,当日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879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4个基点。

  昨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89附近徘徊,下午4点30分收盘报6.8956,逼近6.90关口,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3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段再次跌破6.91,在6.905附近徘徊,最低6.9180;上周五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91。

  >>分析

  美元加速升值是主因

  人民币“跌跌不休”的主因仍是强势美元,美元指数目前已经升至101以上。美联储主席耶伦最新表态称,如果未来数据进一步表明更加靠近美联储的目标,相对较快的加息可能是适宜之举,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刺激过度的风险偏好。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数据

  显示,市场预计下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超过90%。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获取美国大选胜利后,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上升,美元快速升值,导致人民币中间价贬值,随之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人民币中间价连续12天下调。

  市场贬值预期不断升温。彭博近期进行了一项调查,在16位受访的分析师和交易者中,有14位认为明年上半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会升高至7。有外资机构分析师表示,“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点位,如果今年汇率水平超过这个点位,将会产生自行增强的下行压力。”

  未来贬值压力仍较大

  一位外汇分析人士指出,近几个月来,人民币整数点位突破速度加快,从6.70到6.80,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市场上已经开始出现人民币中间价可能突破6.90的担忧。不过总体来看,个人市场方面并未形成较大的人民币贬值预期,预计随着美元的强势,不排除人民币短期继续贬值可能性。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指出,经过多年的实践,央行对外汇市场和汇率的宏观调控,以及引导市场预期的水平和艺术也逐渐得到锻炼和提升,不会放任人民币汇率出现急剧、大幅贬值,贬值的幅度将是可控和有序的。

  中金公司研究团队近日表示,往前看,人民币短期内可能面临贬值压力,但中期进一步走弱的空间有限。稍长期地看,预计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尤其是考虑到中

  美双边的贸易博弈。维持2017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98左右的预测。

  紫马财行CEO唐学庆表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海外投资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理财方向,但是目前在国内进行海外投资及置业的通路、模式、保障等基础设施尚不健全,风险较高,适宜资产在千万级别以上的人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11-22/8070616.shtml report 1604 近期,随着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不断攀升并创新高,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承受较大贬值压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