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惊呆!4把锁加1个防盗铃 电动车还是10分钟被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惊呆!4把锁加1个防盗铃 电动车还是10分钟被盗

  今年8月,在犀浦上大学的小郑收到男友小李送的生日礼物:一辆价值近4000元的黑色电动车。为了防盗,除了电动车的1把自带锁,小郑又另外上了3把活动锁和1个防盗铃。就这样“严密”的防盗,小偷仅用不到10分钟就打开了全部锁,盗走了她的车。

  “2把U形锁,1把碟刹锁。因为后轮没有锁孔位置,所以3把活动锁全锁在了前轮。平时我们把车停在车库,若是短时间的来回,就会将车停在单元底楼的公共区域。”19日事发当天上午9点左右,上早课的小郑因身体不适提早回到居住的万嘉小区休息,便顺手将车子停在单元楼底,“4个锁都锁上了的,但当我下午2点40分出门准备回学校时,就发现车子不见了。”

  小郑当下就意识到爱车被偷了,“我男朋友曾丢过6辆自行车。”同时,她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上了4把锁外加1个防盗铃,还是被偷了呢?于是,她找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终于找到了“真凶”。

  19日上午10点左右,小郑一行人在小区物业监控中,发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人,“一个看似打电话的男人先出现在画面中,我们觉得很奇怪,因为他足足盯着镜头好几分钟。”监控显示,这名打电话的男子身着棕色外套,30多岁,平头短发。“他踱了很久,偶尔探出单元门张望,像是在等人。没多久又出现一个瘦高的男子,秃顶,大概40岁上下。”小李补充道。随后,两人走进了监控盲区,小郑猜测,这两人应该是在“物色”车子。

  10点20分左右,监控视频中突然出现了第三个男子的身影,径直走向了小郑停放的电瓶车。“动作很快,我们根本没有看清他的脸,也没看到他手里拿着的工具。前后10分钟不到,我的车就被这三人推出单元门,然后一人骑车离去,另外两个则匆匆往单元门右边走了。”

  当日下午,小郑一行就向犀浦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立案,并联系小区物业搜集当日监控视频。

  临近年末,犯罪分子偷盗活动又进入高发期,对此,郫县公安局民警提醒市民注意防盗,如买车时主动注册登记,并办理年检;选择高质量的车锁;不要随处乱放等。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戴佳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22/8070949.shtml report 1025 今年8月,在犀浦上大学的小郑收到男友小李送的生日礼物:一辆价值近4000元的黑色电动车。为了防盗,除了电动车的1把自带锁,小郑又另外上了3把活动锁和1个防盗铃。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