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火蚁袭营区致官兵休克 园林局组织灭杀蚁巢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火蚁袭营区致官兵休克,广州市园林局组织专业人员灭杀蚁巢

  大洋网11月22日消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向市林业和园林局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点赞工作人员基本消除了红火蚁对官兵的威胁。

  据悉,该部队自入驻从化营区以来,频繁受到红火蚁的困扰,经常发生官兵被叮咬致伤甚至引起过敏性休克的问题,严重影响部队官兵正常工作生活。

  今年10月20日,市林业和园林局在获悉此情况后,主动联系该部队负责人,立即组织10余名专业人员到实地调查,结合营区特点,即时制定防控方案,当天就调集防治药械进行防治。随后,又先后派出3批共计20余人次到该部队开展防治工作,无偿支援防治药物600多公斤,灭杀蚁巢3000多个、喷杀薇甘菊20余亩。

  经防治,目前该部队营区红火蚁疫情得到了明显控制,红火蚁的威胁基本消除,薇甘菊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6083 report 518 大洋网11月22日消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向市林业和园林局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点赞工作人员基本消除了红火蚁对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