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裔有望入阁?特朗普见赵小兰李洋姬引发猜想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裔有望入阁?特朗普见赵小兰李洋姬引发猜想

  美国中文网11月22日报道称,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日来密集约见可能入阁人选,其星期一在纽约会会见了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人,特朗普还在上周末与韩裔教育改革家李洋姬(Michelle Rhee)举行会面,有传言称,特朗普或考虑选择李洋姬为教育部长。

  报道称,特朗普于星期一在纽约会见了布什总统时期的劳工部长赵小兰等人,以及前德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奥克拉荷马州州长范林(Mary Fallin)、前众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等人。

  报道中没提到赵小兰的可能任命。据悉,台北出生的赵小兰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过劳工部长。今年9月,她与一些小布什政府的高官宣布支持特朗普。赵小兰的丈夫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

  上周末,特朗普在新泽西还会晤了以教育改革出名的李洋姬 (Michelle Rhee)。报道称,父母是韩国移民的李洋姬是特朗普正在考虑的教育部长人选之一。46岁的李洋姬上星期六在丈夫的陪伴下,和特朗普见面。其丈夫系加州首府Sacramento市长。

  曾上过《时代周刊》的李洋姬支持用教育券增加弱势生的就学选项、大刀阔斧改革低成就学校的立场,与特朗普的理念相近。而她不留情面的铁血作风,可能才是获特朗普欣赏的关键。

  报道称,出身密歇根韩裔医生家庭的李洋姬,初、高中读的是私校,大学念康乃尔大学和哈佛大学。她以“学习成绩”为取向的评估方式让非裔占大多数的华盛顿公立学校教师、学生都很难适应。

  李洋姬曾任华盛顿特区学区总监,曾在2007年用考绩赶走不适合任职的学校教师(36名),关闭学生标准测验表现不合格的学校(23所)。用发奖金、现金的方式鼓励各校师生提高教学和学习成绩。部分低成绩的华盛顿学校成绩也因此改进。

  2010年,她又辞退了241名不合格的教师。她的事迹还被拍成纪录片“Waiting for Superman”。如果她能够执掌教育部,亚裔也将在内阁有了一个位置,同时,全美基础教育也有望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718091.html report 1033 美国中文网11月22日报道称,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日来密集约见可能入阁人选,其星期一在纽约会会见了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人,特朗普还在上周末与韩裔教育改革家李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