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智库:中国走向世界不是威胁 但美应密切留意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智库:中国走向世界不是威胁 但美应密切留意

  美国传统基金会网站11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席卷中亚

  中国国内不少产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为此,中国政府将资金转向国外,目标是既增加金融回报又减少产能。美国决策者对此应密切留意。

  北京最具雄心的对外经济发展倡议之一是“一带一路”。自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已开始吸引其他外国投资者。国际上的养老基金、保险公司、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基金纷纷投入“一带一路”项目,以寻求更高的金融回报。中国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如今遍及全球。

  在中亚,中国公司出资修建道路、桥梁和隧道。这促进贸易发展,中国也因此成为地区主要经济国家。2013年,中国与中亚五国的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中国还在重绘中亚的能源经济版图。中国企业如今拥有哈萨克斯坦石油生产的近1/4,占到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出口的多数。

  中国还凭借高速铁路建设将专业技术推向全球。中国的高铁里程比世界其他国家总和还要多。现在,北京计划修建将中国与所有东南亚相连的高铁网络。

  为进入目前处境困难但富裕的欧洲市场,中国出资升级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并将建造一条从贝尔格莱德至布达佩斯、耗资30亿美元的高速铁路。另外一个由铁路、公路和管道组成的网络,将发端于西安,向西延伸远至比利时。

  北京想要“走向全球”的愿望不必被当做对美国利益的威胁。不如说,这是一种有待管控的挑战。为保住美国的经济影响力,华盛顿也绝不要间断对世界的深入接触。(作者威廉·T·威尔逊,乔恒译)page

  作者:黄子娟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6/1123/c1011-28889746.html report 827 美国传统基金会网站11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席卷中亚中国国内不少产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为此,中国政府将资金转向国外,目标是既增加金融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