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当局核食座谈全程保密 民众举牌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当局核食座谈全程保密 民众举牌抗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院食安办公室”昨天(22日)针对日本食品输台相关规范,与公民团体召开交流座谈,不过相关信息全程保密到家,就连“立委”都是最后一刻才知开会时间与地点,引发批评,而部分民众因不得其门而入,在“食药署”大楼前举牌大骂。

  对此,“食安办主任”许辅表示,这场座谈是在11月8日与公民团体例行会议时,就确认要加开的座谈会,不是临时决定,主要邀请人民团体参与,之后还会再办公听会,且座谈也全程网络直播,他希望民众冷静听政府如何把关,不要因错误信息而误会。

  该场座谈会主要针对辐射检验结果信息公开、辐射检验技术等面向讨论,并邀请“消基会”、主妇联盟等民团,以及部分学者专家出席。无法入场的民众则在大批警力戒备下,于门口高举“我的小孩不能吃核食”等抗议标语,反对核灾食品进口的“立委”李彦秀、蒋万安也到场声援。

  李彦秀指出,目前台湾食品进口抽验率只有8%,加上人力不足,要如何落实查验都有问题,就先开一场结论已经写好的座谈会,她身为家长、民代,不希望孩子或民众承受一丁点风险。

  蒋万安批评,一场座谈会搞得“草木皆兵”,连他都是最后一刻才知道开会的时间与地点,以之前的核灾区食品改标事件为例,台日若不先谈司法互助,所有核灾食品把关都是假的。

  与会团体之一、妈妈监督核电联盟理事黄嘉琳则说,一直诉求要有独立的风险评估单位,但现在什么都没有,就在谈论开放,实在太夸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11-23/8071995.shtml report 778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院食安办公室”昨天(22日)针对日本食品输台相关规范,与公民团体召开交流座谈,不过相关信息全程保密到家,就连“立委”都是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