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外事部门重启“大陆打压台事例”网页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外事部门重启“大陆打压台事例”网页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月23日报道,台外事部门日前在民进党“立委”要求下,重启马英九执政时期停摆的“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网页,对于外界质疑,是否会影响两岸关系,台“外交部长”李大维23日在受访时表示,“(此举)只是反映现实,两岸关系没有很差,两岸还可以,‘立委’要求就照办”。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日前在立法“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要求外事部门应更新2008年至2016的“中国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项”网页。蔡适应表示,在2008年马英九当局上台后就再没有更新的外事部门“中国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网页,在他要求下,今年度再开始更新,并陆续补齐2008至2016年的事例。

  据悉,陈水扁执政时期,台外事部门即在官方网站上刊出“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而马英九上任后就再未公开过,相关网页也一直空白至今。

  蔡适应表示,“大陆近来屡屡打压台国际空间,如无法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会议被迫调整参与官员层级等,就连马英九赴马来西亚演说,也被大陆粗暴干扰,更改职衔”。  520蔡英文上台后,台湾参加国际组织频频受挫。而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此前作出回应,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是一个中国原则。当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使得相关问题无法处理。

  国台办指出,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如台无法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民进党当局需要做的是反思为什么此前台湾能与会而现在不能,而不是针对大陆横加指责,误导民众。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11/9720549.html report 909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月23日报道,台外事部门日前在民进党“立委”要求下,重启马英九执政时期停摆的“大陆阻挠我国际空间事例”网页,对于外界质疑,是否会影响两岸关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