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家庭财富缩水至23万亿美元 全球第三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家庭财富缩水至23万亿美元 全球排名第三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投行瑞信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汇率波动导致中国的家庭财富下降2.8%至23万亿美元,全球排名跌至第三位,但以当地货币计算则有4.1%增长。

  据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瑞信22日的新闻稿引述该份报告指,中国的家庭财富总值目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但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财富增长有望保持强劲升势,以按年增长9.2%计算,到2021年财富总值将达36万亿美元,但增幅将低于2000年至2016年间的11%。

  而中国目前的百万富翁人数为160万,财富总值达6.6万亿美元。以按年增长11.6%计算,预计到2021年百万富翁人数将达270万。

  至于香港的情况有别于内地,因港元与美元挂钩的关系,香港于2016年的家庭财富增长8.1%至1.2万亿美元,报告预计,未来五年香港家庭财富按年增长5.9%,到2021年将达1.5万亿美元。

  中国的超高净值人士(个人资产净值超过5000万美元)达11000人,仅次于美国,全球排名第二,增幅为6.2%,自2000年以来上升了100倍。

  这份涵盖全球200多个国家48亿成年人的财富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财富总值为256万亿美元,只上升1.4%或3.5万亿美元,与全球成年人口增长相符。因此,全球成人平均财富为52800美元,与上一年度保持不变。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指出,2008至2009年经济衰退的结果,将继续对经济增长构成重大影响,令经济增长长期停滞不前。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导致多极世界的出现,有可能加剧上述趋势,持续较低财富增长率将会是新常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1123/1455304.shtml report 885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外媒称,投行瑞信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汇率波动导致中国的家庭财富下降2.8%至23万亿美元,全球排名跌至第三位,但以当地货币计算则有4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