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亚太地区的事不是由某一家说了算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时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亚太地区的事不是由某一家说了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针对有媒体报道如果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会把亚太经贸事务的主导权拱手让给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北京强调,亚太地区的事应该由亚太各国商量着办,而不是由某一家说了算。

  耿爽表示:“我们始终认为,亚太地区的事应该由亚太各国商量着办,而不是由某一家说了算。亚太地区经贸规则应由有关各方通过平等协商共同确定。亚太地区自贸安排不应被政治化,希望各方不要过多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去考量和解读自贸安排。它们之间不是‘零和’的关系,不应相互排斥,而应相互促进。”

  耿爽强调,刚刚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就亚太地区的自贸安排进行了讨论,同时决定要继续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推进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在充分考虑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差异性和多样性的基础上,秉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推进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造福亚太各国和各国人民。在此过程中,中方也将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news.cri.cn/20161123/e7bdca76-35d2-65f7-9c51-620d28789e50.html report 64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时冉):针对有媒体报道如果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会把亚太经贸事务的主导权拱手让给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北京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