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军区善后办5名拟调整干部违纪 暂缓提升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军区善后办5名拟调整干部违纪 暂缓提升

  11月中旬,记者在北京军区善后办采访,听到不少人谈起今年专业技术等级调整中的两则故事。

  某部一名博士技术干部,曾多次获得科技进步奖,专业技术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工作也勤勤恳恳,成绩突出,因为多占住房、未及时腾退,这次晋升技术等级未获通过,这让他一时有些失落,感觉自己为单位做了不少贡献,而善后办党委一点情面也不讲。

  无独有偶。某医院一位科室主任,技术精湛,为医院赢得良好口碑和效益。然而他没想到,因为之前与地方合作时经费管理不善,自己晋升技术等级的意见被善后办纪委“卡住”。对此,这名主任有些“委屈”:违规使用经费的主要是合作方,自己已经深刻反省、彻底整改,党委就不能通融通融?

  功过不能相抵,纪律面前没有“特殊人”,严字面前没有“议价权”。该善后办纪委副书记、政工组副组长徐青云告诉记者,他们在处理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干部晋升等敏感事务中,将审查关口前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及时向违纪违规的问题干部“亮红灯”。今年以来,5名拟调整干部被查出有违纪违规行为,善后办党委当即作出暂缓或不宜提升意见。

  “严”字到底有多严?随着采访深入,记者对此有了更深体会。某医院一名主官是几年前临危受命,从作战部队选调过来的。他也不负众望,带领医院从低谷走上正轨,取得不少成绩。今年上半年,因为单位公务接待违规,这名主官被点名在善后办视频会议上作检讨,随后又因自身要求不严,被善后办党委果断调离主官岗位。善后办纪委人员还告诉记者,某干休所一桩工程建设出现违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的一名主官按规定被免职。

  严规铁纪,纯正党内风气。该善后办针对重要敏感岗位,聚焦干部配备、转业调整、考学提干等敏感事务,先后对1个连续发生问题的单位、10多所医院等进行集中整顿整训,并为所属官兵和保障对象发放电话监督卡,对群众举报的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严处,以严苛标准释放出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7208 report 966 11月中旬,记者在北京军区善后办采访,听到不少人谈起今年专业技术等级调整中的两则故事。某部一名博士技术干部,曾多次获得科技进步奖,专业技术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知名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