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调整重污染统一停课:差别化应对 弹性教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调整重污染“统一停课”:差别化应对、弹性教学(图)
资料图 雾霾袭京城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 雾霾袭京城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市教委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对“统一停课”等措施进行调整,修改为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区域实际情况采取差别化应对措施,指导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的防护措施。

  北京日前发布了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4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中污染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技术规定(试行)》(HJ633-2012)分级方法,将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根据新修订的预案,红色预警期间,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中学(含初、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由区教委、学校根据所在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灵活掌握。具体可采取三种弹性模式:一是学校不停文化课,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二是学校实施半日制上课的模式;三是学校实施停课,可利用与邻近的周六或周日进行调休安排。

  预案规定,橙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黄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体育考试等户外活动;蓝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

  据介绍,新修订的预案,最大变化是将现行预案的“统一停课”等措施,调整为预警由市教委统一发布,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区域实际情况采取差别化应对措施,指导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的防护措施。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变化主要是综合考虑学生停课涉及到的地区空气质量差异、家长看护、教学安排等多方面因素,鉴于空气质量南北差异较大,有时会出现重污染同日不同级现象,就教育系统而言,采取差别化应对措施,实施弹性教学,是最有针对性的调整。

  据悉,预案的使用范围包括北京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驻华使馆学校、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当空气重污染预警分级达到一级时,该预案适用北京地区高等院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24/8073678.shtml report 1400 资料图雾霾袭京城中新网记者金硕摄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曾鼐)北京市教委修订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对“统一停课”等措施进行调整,修改为相关主管部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