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恶婆婆逼死儿媳?多名女子轻信传言围殴婆婆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邱海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高邮一“恶婆婆”逼死儿媳?多名妇女轻信传言围殴婆婆

  江苏高邮市一女子“被恶婆婆逼死”?这一传言经网络发酵,数百人情绪激动,来到当事人家门口,其中几名妇女还在现场围殴了这位婆婆,致其轻微伤。

江苏高邮市一女子“被恶婆婆逼死”?这一传言经网络发酵,数百人情绪激动,来到当事人家门口。 今日生活 图

  江苏高邮市一女子“被恶婆婆逼死”?这一传言经网络发酵,数百人情绪激动,来到当事人家门口。 今日生活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当地警方及家属获悉,“恶婆婆逼死儿媳妇”其实纯属谣言,但不少人听之信之,还在现实中参与“围殴”这位婆婆。

  高邮市公安局向澎湃新闻表示,经过调查,约有四人参与了这起打人事件,其中两个人的身份已经查实,她们都是周边的村民,年龄在30岁左右,已有一人已于11月24日投案自首。

  女子跳河,谣传是婆婆逼的

  说起这起打人事件的起因,高邮市公安局武安派出所黄姓副所长称,这要回溯到11月15日。

  当天下午2时许,一名女子突然从高邮通湖大桥上纵身跳入沿河。由于头部撞在河堤上,该女子在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已不治身亡。

  警方经过调查了解到,该女子姓史,30岁左右,家住高邮市区,在当地一家服装厂上班。

  黄姓所长说,史某的遗体被发现后,网上开始出现传言,将矛头直指死者的婆婆,称史某是因为长期遭受其婆婆的虐待,才走投无路投河自尽。

  据扬州电视台“扬州关注”报道,史某跳河身亡后,网上有传言称,她在服装厂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需要向婆婆上交2800元,自己只能留200元。传言还称,事发当天史某身体不舒服,想回家休息两天,但未征得婆婆同意,被婆婆打了两个耳光,强行要求其继续上班。回到服装厂,厂长觉察到她身体不适后,建议她回家休息,史某离开服装厂就跑到高邮通湖大桥。

  数百人轻信传言上门打骂婆婆

  据扬州电视台“扬州关注”栏目报道称,看到网上流传的消息后,史某的婆婆顿时成为网友讨伐的焦点,许多人甚至赶到位于高邮市海潮东路的史家。

  11月19日,史某的遗体被火化后,公婆和丈夫出现在一家饭店为参加葬礼的亲戚准备丧饭,这时,不明真相的群众拿起手机拍照,并妄加评论称“媳妇死了还有心出来吃肉包子”。随后,这些人还尾随史某的婆婆来到其小区,从辱骂升级为对其殴打,“头顶已经被揪成了斑秃”。

  武安派出所黄姓副所长告诉澎湃新闻,11月19日上午9时许,史某的父亲向高邮市公安局报警,称家门口陡增很多无关人员在无理取闹。武安派出所接警后,赶至史家将人群驱散,老人得以安全离开。

  黄副所长称,此前,这名50多岁的老人遭受了多名围观者的拳打脚踢。“老人已受轻微伤,目前都不敢回家了,躲到了乡下老家。”

  死者的丈夫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说法。

  高邮警方向澎湃新闻表示,上述网络传言事后被家人证实均为谣言。家人称史某3000元工资都交由丈夫保管,“剩下的200元是按照史某的意愿留作零用”,而其工作事宜也从来不需经婆婆同意。

  警方:史某患有精神分裂症

  对于“史某遭婆婆掌掴负气自杀”的传言,高邮警方向其家人了解得知,15日当天,史某和婆婆同在服装厂上班,史某从服装厂离开后,一直没有回家。当天下午,其婆婆从服装厂回家后,不见史某的踪影,便求助武安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助寻人,并无“婆婆逼迫儿媳妇上班”一说。

  警方介绍称,“史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一直靠吃药控制,这次出事有可能是精神分裂症发作了。

  “这次事件是因网络谣言而起。”高邮市公安局向澎湃新闻表示,19日当天,在死者家小区门口聚集了数百人,经过调查,有4人左右参与了这起打人事件。两人已查实身份,她们均是周边村庄的家庭妇女,年龄多在30岁左右。

  武安派出所黄姓副所长对澎湃新闻记者说,11月24日上午9时许,一名参与打人的女子陈某已投案自首。该女子打人时身穿黑白格子上衣,非常容易辨认,打人视频已出现在新闻报道,“看到自己出现在报道中,她比较害怕,所以选择了投案自首。”她的行为已经涉嫌殴打他人,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7618 report 2202 江苏高邮市一女子“被恶婆婆逼死”?这一传言经网络发酵,数百人情绪激动,来到当事人家门口,其中几名妇女还在现场围殴了这位婆婆,致其轻微伤。江苏高邮市一女子“被恶婆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