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83点 逼近6.92续创8年半新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调降83点 逼近6.92续创8年半新低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68,上日为6.9085;上日16:30收盘报6.9189,夜盘收报6.9180。

  宏观消息:

  高盛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一次,2017年和2018年分别加息3次和4次,加息步伐快于市场预期。因此,高盛预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会加速,今年年底到6.95,明年年中破7.0,明年底会见7.3。

  机构观点: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未来一年,人民币破7是大概率事件,可能会下探到7.2-7.3。但从短期来看,央行可能会在12月行动,尤其是成交清淡的圣诞节前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出现一波拉涨,为明年的退守提供空间。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相比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以及发达经济体,人民币贬值幅度都是比较小的,而平稳、有序、可控的贬值也是市场自然的选择,并没有超出目前市场运行的容忍范围。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明年一季度,由于春节旅游、个人购汇额度恢复以及贸易顺差下降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将承受更大的贬值压力,短期内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5167159.html report 682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68,上日为6.9085;上日16:30收盘报6.9189,夜盘收报6.9180。宏观消息:高盛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一次,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