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少年因被指偷钱杀害7岁男孩 藏尸阳台纸箱

来源:映象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岁少年因被指偷钱杀害7岁男孩 藏尸阳台纸箱

  昨天,一位网友通过“律师来了”微信平台求助:

  我侄子被一个小孩杀了。我侄子只有7岁。我们想找个律师帮帮我们!

  昨晚6点,天已暗,风刺骨,老贺裹着一件皮夹克,抖抖索索敲了敲我的车窗。

  他四十不到,脸上却已经刻上不少皱纹。许是这两天睡不好的关系,本就精瘦的他越发憔悴了。“对不起,刚才我跟他谈了,他实在没这个心情。”

  我此行的目的,是了解一场骇人的故意杀人案,被害人是个7岁的孩子,而嫌疑人也才11岁。来之前我最想见的,本是他的妹夫、被害孩子的爸爸小李。

  他们一家都是湖北黄冈人。小李跟他两个哥哥在这边打工,联系我们的是他大哥。可匆匆感到,大哥却有事跑开了,给了我小李的号码,然而半小时里,五六个电话过去,小李一个都不愿意接起。这么着,老贺代替妹夫跑来了。

  “我妹妹、我妹夫,都蒙了。特别我妹妹,一句话没有,就坐在床边,面无表情看着地,眼泪自己往外滚。”老贺边说,边把我往妹妹、妹夫的宿舍楼边带,凶案就发生在楼里,但他不让我进去。“这是他们厂的集体宿舍。说实话,出了事,厂里挺仁义,领导都来看了,还给安排了宾馆住,把你带进去,我怕厂里不乐意……”

  其实老贺到之前,我已经趁着一大帮厂里职工往外走的瞬间,混进去宿舍区摸索了几圈。作为一家纺织厂的职工宿舍,这里的规模相当可观,前后6幢楼,每幢12层,每层有24户人家。差不多家家户户都耳闻了凶案,只是个个都讳莫如深。路上走的人被我问了个遍,总算有个小伙子眼珠子转了转,朝其中一幢楼努努嘴,嘀咕了一句“3楼”。

  3楼的楼道里空无一人,静得可怕。

  可能纺织厂夜班比较多,24户人家大多数上工去了,走廊里不开窗,屋里隐隐传出人声的才三户。一户户敲开门,来开门的住户都只把门开一条缝,露出小半张脸,见我打听凶案,忙不迭摆手,“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把门关上了。

  见我不强求进宿舍区的样子,老贺露出一丝欣慰。

  叔叔,我弟弟被人杀了!”

  他把我让到宿舍对面的绿化带旁,给我引见等在这里的其他家属。梳个马尾辫、跟老贺一样憔悴的是他妻子,她跟老贺平时都在武汉打工,案发之后,跟着丈夫连夜赶来了杭州;小个子、披肩发的何女士则是小李的嫂子,她把9岁的儿子带在身边,儿子很外向,跑前跑后地站不住,见了我就喊:“叔叔,我弟弟被人杀了!”

  孩子一喊,长辈们都板起脸来,孩子很会察言观色,马上跑去一边自己玩了。老贺叹口气,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这才开口跟我详说。

  妹妹出门的时候,孩子还好好的

  妹夫一个多小时后回家孩子不见了

  事情发生在11月21日晚上9点,孩子爸爸小李跟孩子婶婶何女士,是最先发现惨剧的人。

  “我妹夫那几天都是轮到中班,晚上9点下班,妹妹夜班,晚上7点45分上班。妹妹出门的时候,孩子还好好的,可妹夫到家的时候,孩子就不见了。”老贺说,外甥7周岁,刚上小学一年级,小名叫好好。好好从小乖巧,不爱跟别的孩子打闹,晚上9点了还一个人跑出去玩的情况,前所未有。小李不见了儿子,赶紧跑到楼下二哥家里问,二哥在当班,嫂子何女士在,然而好好当晚并没有来找过她。

  何女士边宽慰小李,边帮着他满小区找好好,两个人嗓子都喊哑,还是没有好好的踪影。

  “当时九点十几分吧,我们生怕好好跑到小区外头玩去了,报了警。等警察的时候,我们回到屋里,这时候我看着觉得不对了,好好的鞋子还在屋里,外套也在。孩子出门玩不知道冷热,忘了穿外套是有的,忘了穿鞋不可能吧?”何女士心里咯噔一下,跟小李说了自己的疑虑。小李脸色煞白,两个人在屋里一阵翻找,竟然在床单上看见了碗口大的一滩血迹,摸一摸,还是湿的。

  “后头的事情,我这辈子都有阴影。我看到阳台上摆着个装冰箱的大纸箱,箱子半人高,很宽很大,箱子周围本来堆了杂物的,但被人弄得很乱……我打开箱子一看,好好就在里面……

  “好好穿着睡衣睡裤,但上衣、裤子都褪了下来,显然是搬动他的人力气不够,连拉带扯,费了很大功夫,才勉强把他藏进纸箱……”何女士掩面抽泣起来。更让她惊心的是,孩子不但口鼻周围全是血,嘴里还塞满了染血的卫生纸,她赶紧把纸都抠出来……“太残忍了,太残忍了……”

  孩子爸爸听到何女士的哭喊声,跑来一看,差点当场晕厥。

  “我摸着好好的皮肤,还微微有一点点温度,赶紧打120,但救护车开到一半,医生就叹气了,跟我们说孩子已经没了……医院抢救室里救了一个半小时……还是没了……”何女士忍不住掉眼泪,她儿子在边上听着,一声不吭,手里狠狠地挥一根小树枝。

  杀害小好好的

  竟然是一起玩的11岁“大哥哥”

  案发前好好曾怀疑

  这个“大哥哥”偷了他们家钱

  一家人忍不住把怀疑对象,定在了11岁的男孩身上。

  这个11岁男孩,小李一家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日夜在厂里、宿舍两点来回的他们,能想出来的唯一一个“结过梁子”的人,只有这个男孩。

  “后来听警察讲,男孩老家好像是单亲家庭,跟着爸爸在这边。11月9号那天,我们怀疑他到我妹妹、妹夫家里偷过钱。”老贺说,妹夫小李11月9日晚上下班后,发现家里450元现金丢了。问好好,好好说有个同一幢楼的‘大哥哥’来找他玩过,说不定是大哥哥偷的。但孩子说不出那个‘大哥哥’叫什么名字、住在哪一户。虽然是一个厂里的,但这个宿舍区上千户人家,怎么找呢?只好算了。”

  可是第二天,好好居然拉着一个比他年长的男孩,跑来叔叔家里,告诉叔叔婶婶,说:

  “就是这个大哥哥昨天偷我们家的钱!”

  “后来听民警说,这个男孩还不到12岁。

  他听好好这么说,马上生气了,说‘我没有偷!'”何女士说,当时,她跟丈夫还教育好好,告诉他没有证据的事情,不能随便乱说。那个大男孩气愤地扭头就跑了。

  民警们听到这个信息,虽然觉得难以置信,但还是很重视。

  警方抓捕时,

  他正背着书包,

  拿着行李准备“跑路”

  11月22日清早5点多,第一批上工的人刚起来,家属们的猜测似乎就被证实了。

  小李的好兄弟陈先生说,“当时,我刚起来,听到外头有吵闹声,往外一看,十几个警察把出事那幢楼的大门口围住了,门口站着个男孩,背着书包、拉着一个拉杆箱。”陈先生说他马上反应过来,这个男孩就是他们前一晚在怀疑的那个。“我隔着太远了没听到他们说什么,只看到这个男孩面对十几个警察,脸色很淡定很淡定,完全不当一回事的样子。等我跑下去,警察已经把他带走了。边上围观的人跟我说,不管警察问什么,这小孩都很冷静,他承认是他杀的好好,还说他正准备‘跑路’,要跑回老家去找他妈妈……”

  老贺说,后来听民警说的只言片语,更让他们心惊,“听警察说,这小孩在老家的时候就管不住,他上头有两个哥哥,都乖的,就是他不听话,前段时间被学校开除了,这才来的杭州,跟着他爸爸过。”

  老贺说,到现在他们都不知道这个男孩的爸爸到是谁,“只能确定一点,男孩的爸爸跟我妹妹、妹夫是一个厂的,住同一幢宿舍。事情发生的时候也在上夜班。”

  他骂我,说我偷钱

  我就想弄死他

  民警问他为什么杀好好?

  他说因为好好骂了他,说他偷钱,就决定要弄死他。他怕大人发现,还特地埋伏了好些天。发现这段时间,好好的爸妈比较规律,班头都错开,晚上8、9点这会儿都不在。当晚,他假装肚子疼,说急着借厕所,好好就给他开了门。

  老贺说,民警还跟同幢楼的一户人家一个小男孩取过证,这个小男孩告诉民警,“我听到有人敲小哥哥(指好好)家的门,我偷偷开门看,敲门的是个大哥哥。进了门,小哥哥就开始哭,过了一会儿不哭了,然后大哥哥就出来了。”这个小男孩所说的“大哥哥”经指认就是这个11岁小男孩。

  我问何女士的儿子浩浩认不认识那个11岁的“大哥哥”?他点点头,“玩过几次。我、他、好好,还有楼里其他几个小孩,我们一起踢足球,我传给他,他再传给好好。”浩浩说,这个“大哥哥”新来不久,对人总是笑眯眯的,很会结交新朋友,“他见了人就问别人叫什么名字、住在几零几,但人家问他,他就笑嘻嘻地不说,我现在都不知道他叫什么。”

  在场的人一下子哭成了一团。

  本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www.hnr.cn/news/shxw/201611/t20161125_2821440.html report 4303 昨天,一位网友通过“律师来了”微信平台求助:我侄子被一个小孩杀了。我侄子只有7岁。我们想找个律师帮帮我们!昨晚6点,天已暗,风刺骨,老贺裹着一件皮夹克,抖抖索索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