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取消职业资格不是取消岗位和职业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社部:取消职业资格不是取消岗位和职业标准(图)
资料图。 傅建斌 摄
资料图。 傅建斌 摄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介绍了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取消职业资格不是取消岗位和职业标准,人社部作为职业资格的政府综合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的制订工作。

  汤涛说,职业资格的确过多过滥,既然过多过滥就要取消,但是我们为什么不采取“一刀切”的办法,把这个制度取消了呢?不要再设职业资格了呢?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职业资格作为人才评价方式,搭建了人才发展通道,搭建了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职业发展的通道。

  他指出,1993年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制订各种职业的资格标准和录用标准,实行学历文凭和职业资格两种证书制度。对于人才的职业资格评价,从社会上来看,更多的是技能人员,就是技术工人。在职业资格大量取消的情况下可能会有一些影响,怎么把技能人员的培养培训、选拔使用、激励保障、认定统计等方面的工作做好,我想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以用人单位评价为主体,同时发挥好行业组织方面的作用。

  另外,汤涛强调,取消职业资格不是取消岗位和职业标准,岗位标准、职业标准不是要取消,人社部作为职业资格的政府综合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的制订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25/8074642.shtml report 965 资料图。傅建斌摄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介绍了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