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送父治病遇村民大石挡道 被索3000元过路费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送父治病遇村民大石挡道索要3000元过路费
大石头挡住小车前行路
大石头挡住小车前行路

  停在村道旁的小车驶离前,被一块大石头挡住道路。因驾驶员没能满足挡道者索要高价过路费的要求, 他的小车被挡了48小时。

  21日下午,当事人涂军打入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诉苦: 我还从未遇到过这种怪事,这些人凭啥收过路费?“车子被挡后,我向当地居委会和镇上反映,结果被告知‘自己调解’。”涂军郁闷,这种收费行为明显不对,还要自己与对方调解,又该如何调解?

  送父医病 大石挡住小车前行路

  11月20日早上7时许, 涂军搀着父亲出门,前往阆中市区医病。不料,当父子二人来到公路上时, 涂军发现自己小车前的道路,被一块大石头挡住。

  30岁的涂军家住阆中市望垭镇望垭居委会六组,早年前往成都务工。由于父亲患上肺癌,11月19日他专程开车赶回老家,送父亲前往医院救治。当天下午4时, 他到家后就将小车停放在离家数百米远的公路边上,他清楚记得,当时小车四周的公路上没有任何障碍物。

  涂军下车, 打量这块来历不明的石头。此时,陆续有村民走上前来,直言石头系他们所放,要涂军交3000元过路费,然后再放行。

  索要费用 挡路人是邻组村民

  挡车的村民们与涂军是邻组, 组长叫刘和平,他站在挡车的村民中间。涂军认识他,于是问为何收取过路费?刘和平回答:修这条路时你未出一分钱,搬石头还雇了人和挖掘机。

  涂军停车的公路贯通望垭居委会五组,由五组村民集资先行修建,一月前才刚刚建好。但涂军认为,村民索要过路费并不合理, 请挖掘机和人工搬石头来挡车的费用,更不该由自己承担,于是据理力争。

  最终,几经讨价还价,3000元过路费降到了1000元。而此时,小车已被挡了一天。急着送父进城看病的涂军没办法,先后打电话向望垭居委会和镇政府以及“110”反映。不料来人问了情况后,让双方自己调解。那块石头,依旧挡在涂军小车前。

  刘和平介绍,今年10月,全长800米、宽3.5米的村道公路开建, 近47万元的投资中, 包含五组80名村民的集资款。“当时集资对象为受益者,主要是五组村民,还含六组3户靠近公路的村民。”

  刘和平承认, 涂军不是集资对象。“但涂军此前表示他没有车, 不会从这条路上过。公路修好后,涂军开车悄悄过了两次,这次被村民发现,结果被挡住。”

  该收费吗 居委会态度不明

  “涂军虽然没纳入集资对象,但从他过路这一点看,他也是受益者。”望垭居委会主任熊小林认为, 当地村民的举动可以理解,但涂军拒交过路费也是对的。

  “21日下午,望垭居委会出面再调解,我交了700元,五组村民才同意搬石头放行。”涂军说,他回家本可不走这条路,只因为节省2公里路。据记者了解,涂军小车被拦的根本原因, 还是因为这条集资路目前资金有缺口。熊小林说,群众集资只占这条路总投资的1/3, 另外2/3全靠争取项目资金, 而眼下项目资金没有着落。“群众集资部分还没收齐。”刘和平认为,涂军是公路的受益人,本该参与集资。

  22日早上7时半,涂军的小车终于开走了。而此时,他的小车已在当地被挡了48小时。

  昨日上午,望垭镇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张春阳说,事发周末休息日,听值班人员说过此事。“不管出于何因,当地村民对涂军拦车收费的做法是错误的。”张春阳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记者 李波 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news/161992 report 1885 大石头挡住小车前行路停在村道旁的小车驶离前,被一块大石头挡住道路。因驾驶员没能满足挡道者索要高价过路费的要求,他的小车被挡了48小时。21日下午,当事人涂军打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