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学生寝室里“办丧事”:恶搞也得有个限度

来源:封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学生寝室里“办丧事”:恶搞也得有个限度
高校学生寝室办丧事视频截图
高校学生寝室办丧事视频截图

  今天一段高校学生在寝室里假装办丧事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个学生躺在地上,用被单盖住头脸假装逝者,旁边有“披麻戴孝”的,有“哭丧”的,还有吹吹打打奏哀乐的,还真像那么回事,视频最后假装逝者的学生从地上坐起,所有人哄堂大笑。

封面评论|高校学生寝室里“办丧事”:恶搞也得有个限度
学生寝室表情包“舞狮”视频截图

  现在,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很丰富多彩,很多人会拍一些搞笑的小视频来吸引眼球,例如最近挺火的寝室表情包“舞狮”,让人们可以感受到学生们的开朗、活力和其中的乐活精神。搞笑可以,但搞笑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被用来无限度地恶搞。

  不知道视频中的学生们有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葬礼,真正的葬礼都是沉痛的,是对逝者的道别、哀悼,是生者尊重逝者而举行的仪式,这样的仪式是庄重而严肃的,而不应该以玩乐、恶搞的心态来对待。或许有人会说,孩子们只是玩玩,又不是真的死人,不要太较真,但葬礼既是一种风俗,也是一种特殊文化,学生们之所以会恶搞,就因为这种文化或许在他们心中太轻,根本没有被看重,站在这个角度讲,对待丧葬文化是不是应做到起码的尊重呢?

  活跃的思维值得鼓励,但恶搞也得有个限度,传统文化应该尊重,不该恶搞。

news.sohu.com false 封面 https://www.thecover.cn/video/162588 report 1062 高校学生寝室办丧事视频截图今天一段高校学生在寝室里假装办丧事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个学生躺在地上,用被单盖住头脸假装逝者,旁边有“披麻戴孝”的,有“哭丧”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