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民众第五轮反朴集会 130万人包围总统府(图)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民众第五轮反朴集会,主办方称130万人“包围总统府”

  据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韩国民众26日下午6时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就亲信门负责并下台。虽然当天首尔下起小雪,但依旧无法阻止民众参加集会的热情。

韩国民众26日下午6时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
韩国民众26日下午6时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

  截至今天晚上8时,主办方估算首尔地区共有130万人参加集会,警方估算为26万人。以主办方估测为准,人数超过创韩国集会规模之最的第三轮集会时的100万人。

  由于韩国法院昨晚允许第五轮集会游行至总统府200米外,因此主办方终于得以实现一直推进的“包围总统府示威”。集会开始前,主办方在青瓦台附近的4处进行示威游行,分别是首尔政府大楼昌成洞分馆、新村金库光化门店、SEUM艺术空间楼前、新桥洞交叉路口的4条人行道。集会结束后,主办方下午8时启动第二轮街头示威游行,分9条线路。主办方还通过街头游行摆出人墙包围青瓦台的造型。

  今天,保守派团体也举行集会,反对朴槿惠下台。朴槿惠的粉丝俱乐部等保守派团体当天下午2时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集会,主办方估测参加人数达1万人。

  目前,总统“闺蜜”崔顺实涉腐和幕后干政疑惑在韩国持续发酵。虽然朴槿惠已发表两次道歉声明,但无法平息民愤。韩国民众从10月29日起连续四周举行周六集会,要求朴槿惠就亲信门负责并下台。11月12日的第三轮集会更创下1987年“6·10民主抗争”以来韩国集会规模之最。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由于是周六,此次集会的规模将超过前几次集会。集会主办方预计,韩国全国将有200万人参加集会。

  根据“盖洛普韩国”25日发布的民调数据,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继续下滑至4%,为历届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此外,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本周的支持率也在持续下滑,同样创下建党以来新低,仅有12%。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8860 report 1136 据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韩国民众26日下午6时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五轮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就亲信门负责并下台。虽然当天首尔下起小雪,但依旧无法阻止民众参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