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阳警方打掉一“猜瓜子”诈骗团伙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警方打掉一“猜瓜子”诈骗团伙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赵恩泽) 在公交车站、过街天桥等人员密集场所设局,以“猜瓜子”的方式骗取路人钱财,伺机抢夺财物。近日,北京市朝阳区警方打掉一街头“猜瓜子”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9人。

  10月中旬,朝阳警方接罗先生报警称有一伙人在朝阳路一公交车站以“猜瓜子”方式实施诈骗。在其用手机拍摄行骗过程时被这伙人打伤,手机也被摔坏。接报后,朝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市局刑侦总队、便衣总队成立专案组,部署警力开展侦查。经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共9人8男1女。该团伙分工明确,由一名男子设局招揽群众,两人望风,其他成员当“托儿”,以“猜瓜子”方式合伙诱骗过路群众实施诈骗。针对近期接报的“猜瓜子”警情进行综合分析,此类案件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经查,当日该团伙殴打罗先生后打车至大兴某村前下车进入村内。

  民警在村内经过数天的摸排跟控、蹲守取证,发现9名嫌疑人均租住在村内一平房。为进一步摸清该诈骗团伙成员的分工和作案规律,专案组展开了近一个月的便衣跟挂,摸清了团伙成员的作案规律:一般是清晨集体行动,傍晚回到暂住地。

  11月15日4时许,民警发现6名嫌疑人外出作案。9时许,6人来到东四环一公交车站,开始实施诈骗。在骗得一男子5000元后,乘坐公交至朝阳北路。正当6人聚在路口分钱之际,民警从突然从前后包抄过来。“别动,警察!”见时机成熟,民警冲上前将6名团伙成员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在大兴该犯罪团伙暂住地将其余3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讯问,许某(男,49岁,河南人)等9人对进行“猜瓜子”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许某是该诈骗团伙成员的组织者,赵某(男,43岁,吉林人)表演“魔术”行骗,刘某(男,33岁,河北人)、顾某(男,38岁,江苏人)望风,李某(女,48岁,河南人)等其余人为“托儿”,实施诈骗。据当日被诈骗的李先生叙述,当日就是被周围的“旁观者”怂恿,6把“猜瓜子”就被诈骗了5000元。

  目前,许某等9人因诈骗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在此,朝阳警方提示市民:“猜瓜子”是利用群众贪小便宜心理,以“猜中碗内瓜子数量、双倍返还赌注”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行骗中,待群众看清碗内瓜子个数押注后,嫌疑人就会盖上被“改造”的碗盖(下面加有磁铁),碗内被“改造”的瓜子(瓜子仁取出后装入小磁铁)就会随碗盖吸走,从而实施诈骗。市民应提高自身防骗意识,不要贪图小便宜。如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1/2016/1128/c42510-28902308.html report 1268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赵恩泽)在公交车站、过街天桥等人员密集场所设局,以“猜瓜子”的方式骗取路人钱财,伺机抢夺财物。近日,北京市朝阳区警方打掉一街头“猜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