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尔本“风暴性哮喘”致6死8500余人住院

来源:地球外参 作者:小泽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一,“风暴性哮喘”开始肆虐墨尔本。图为儿童接受治疗。

  文丨小泽

  当地时间27日,澳大利亚墨尔本6人因“风暴性哮喘”死亡,另有3人病危。逝世的这六位病人于26日才入院。此外,墨尔本还有8500多人因“风暴性哮喘”入院接受治疗。

  上周一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遭遇暴风雨天气,导致数千人因花粉过敏患上哮喘。这就是所谓的“风暴性哮喘”现象,它多发生在春季——暴风把整颗花粉颗粒(多是黑麦草花粉)吹入逐渐形成中的暴雨云层,暴雨云中的水汽将花粉分裂成更细微的颗粒,然后这些细小颗粒会随着寒冷干燥的气流回到地面。

  患者的典型感受是肺部受压——就像花粉过敏的人唇部和眼部会肿起来一样,花粉进入肺部后,患者的肺部也会肿,引发所谓的“支气管痉挛”,导致呼吸困难。

 花粉传播路径图

  通常情况下,鼻毛能够阻挡黑麦草花粉,但被分裂成细小颗粒的花粉能够躲过这一障碍,通过呼吸进入肺部,这会导致没有花粉过敏病史的患者也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等呼吸系统问题。

  在澳大利亚,哮喘患者约占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其中8成患者都有花粉过敏症,特别是对黑麦草花粉过敏。今年春季,澳大利亚比以往更加潮湿,哮喘及花粉过敏发病者大幅超过往年,目前墨尔本因哮喘及花粉过敏入院人数已超8500人(墨尔本总人口数450万)。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早发生“暴风性哮喘”的国家,“暴风性哮喘”首次爆发于1987年。当时医院接诊的哮喘病发患者数量激增到平时的5倍。类似情况在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都有发生。墨尔本上次发生大规模哮喘是在2010年11月。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1128/n474313854.shtml report 1590  上周一,“风暴性哮喘”开始肆虐墨尔本。图为儿童接受治疗。文丨小泽当地时间27日,澳大利亚墨尔本6人因“风暴性哮喘”死亡,另有3人病危。逝世的这六位病
(责任编辑:胡然 UN8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