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民众安全感满意度超9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韬彬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民众安全感满意度超99%

  中国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西藏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中心28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西藏民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9.59%,“交通事故”仍是影响民众安全感最突出的问题。

  据介绍,该项调查涉及西藏全区73个县(区)、141个乡(镇)、212个村16周岁以上的常住居民,协调城乡、性别、年龄、职业、受教育程度等比例结构,以问卷调查为主,结合访谈等方式进行,共完成3240个有效样本。内容涉及民众的安全感受、影响民众安全感受的主要因素、民众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心理感受、民众对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程度等民众最关心和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

  调查显示,民众对目前社会治安环境下安全感满意率达99.59%,比2015年提升了0.48个百分点。虽然较2015年“很安全”降低了8.72个百分点(86.05%),但“安全”和“基本安全”分别提升了7.23和1.97个百分点(10.52%、3.02%),“不太安全”“不安全”则分别占0.19%、0.22%。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表示,这表明西藏社会治安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自治区在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维护正常宗教秩序、社会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是其主要原因。

  他介绍,多年来西藏民众安全感一直处于中国前列,2012年国家统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居中国第一,达96.85%。

  调查还显示,45.74%的民众认为“交通事故”是最影响安全感的问题,比2015年降低3.46个百分点。多吉战都指出,这与近年来交管部门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有关,不过随着家庭拥有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个别民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基础设施落后、自然地理环境等因素,“交通事故”仍是影响民众安全感最突出的问题。其次是各种违法犯罪现象。

  物价、教育、食品卫生则是最受民众关注的社会问题,选择比例分别为21.42%、12.81%、11.17%;民众对社会治安问题关注度排名由去年的第11位降至第12位;被调查者认为,目前增强民众安全感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按程度排列前2位分别是“加强青少年教育”和“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此外,民众对政法机关和综治部门工作的总满意度达95.58%。(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28/8076573.shtml report 1100 中国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西藏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中心28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西藏民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9.59%,“交通事故”仍是影响民众安全感最突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