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解放军战机环绕台湾飞行 台方称严密监控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解放军战机环绕台湾飞行 台方称“严密监控”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解放军证实上周曾派遣多架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与宫古海峡前赴西太平洋远海,“达成了既定训练目标”。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8日刊登题为《解放军战斗机环绕台湾飞行通过日本冲绳公海》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11月26日披露于11月25日派遣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付中方军机,解放军空军其后证实曾飞越该区。

  巴士海峡位处台湾本岛与菲律宾巴丹群岛之间,宫古海峡则位于台湾东北方日本琉球群岛,靠近东海钓鱼岛争议水域,属中国所称的“第一岛链”范围。

  今年9月,解放军也曾至少两次进行同类飞行训练。台湾防务主管部门11月27日称,对解放军最新一次演习“有效掌握”。

  台湾媒体引述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说,台军派遣战机执行警戒任务,以“不引发事端、不升高冲突”原则严密监控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确保安全。

  陈中吉未进一步说明双方军机数目、机型等监控情况,以及解放军军机飞越巴士海峡的路径。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则说,11月25日上午,中国轰-6轰炸机和情报收集机等四架军机在太平洋朝西北飞行并飞越宫古海峡,然后飞往东海方向。

  防卫省称,在同一时段,从反方向飞越海峡的两架苏-30战斗机折返,再度通过宫古海峡与轰-6等四架飞机汇合,然后返回东海方向,期间“未侵犯日本领空”。

  中国官方媒体引述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说:“这次远海训练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合法、合理、合情。”

  他说:“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空军将继续组织常态化远海训练,进一步锻炼和拓展空军部队远海体系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1128/1468231.shtml report 959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英媒称,中国解放军证实上周曾派遣多架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与宫古海峡前赴西太平洋远海,“达成了既定训练目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8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